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鲜蔬菜送上桌前先“体检”
长沙县引进农残检测仪 30分钟就知是否超标

    本报4月12日讯  为了照顾好家人的一日三餐,长沙市民罗女士每天赶早去菜市场选购新鲜蔬菜。购买的蔬菜是否农残超标、猪肉是否违规添加瘦肉精,是她在选择摊位时第一考量要素。日前,长沙县多个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入农残检测设备,可检测近300种农药残留及重金属含量,样本检测合格后,成捆的蔬菜会贴上溯源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就可了解每一口青菜的“身世”。

    4月12日,在长沙县开慧镇绪杨种养专业合作社内,刚从地里采摘的空心菜被送进了检测室,身穿白色工作服的检测员戴上隔离手套,掰下一块1cm大小的样本,随后在样本中滴入20ml缓冲液、震荡1-2分钟,以检测样本中是否有氨基甲酸酯、有机磷等项目。

    30分钟后,一幅幅曲线图在电脑上呈现。“经检测全部合格,该批次农产品可放心流通,检测结果会同步上传至长沙县食品检测中心。”检测员当场公布检测结果。

    据了解,有了这套农残检测设备,合格产品将被直接贴上条形码,顾客扫码便可知道所购蔬菜采摘日期、农药残留指标、流通过程等。

    ■记者 黄亚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经济
   第A7版:纵览
   第A8版:专题
加长版“五一”将迎旅游热,自驾成首选
春笋上市时,村民采收忙
新鲜蔬菜送上桌前先“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