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车进小区每月收40元,合理吗
物业:停车场非公摊面积 部门:停车收费属市场调节价

    3月19日,焦先生骑车进入美的蓝溪谷小区地下停车场时被拦下。      杨洁规 摄

    本报3月20日讯 “见过轿车进小区收费的,没见过电动车也收费的。”今日,家住株洲市天元区美的蓝溪谷小区的焦先生反映,小区物业规定电动车停进小区地下停车场要收费,按照每月40元的标准缴纳,他觉得这笔费用收取并不合理。

    电动车进停车场需交钱

    今年初,焦先生住进了美的蓝溪谷小区。3月17日,他骑电动车进入地下停车场时,被门岗保安告知,电动车停进停车场要收费,电动车1元/小时,单天3元封顶,摩托车1元/小时,单天5元封顶,同时也可办理月租。次日,焦先生前往物业服务中心办理月卡,被工作人员告知,“每辆每月40元,包括充电费跟占用资源费。”焦先生说,收费价格物业公司没有公示,也没有出具任何文件。他认为物业收费不合理,至今未交费。

    小区业主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实行人车分离,也就是说,家里的电动车、摩托车只要进小区停车场,只能停放在规划的停车点,“除非车停在小区外边,只要进来都得交钱。”

    物业:停车场非公摊面积 

    针对业主的疑问,小区物业广东美的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蓝溪谷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沈诗剑称,从2016年6月26日小区交房起,电动车、摩托车进入小区地下车场就开始收费,且在停车场入口都有公示。焦先生今年才入住,对之前电动车、摩托车停车收费不知情,物业也做了相应解释。

    沈诗剑认为,对电动车、摩托车收取停车费并无不妥,地下停车场属于非公摊面积,且公示的车位收费标准为50元一月,“按市场调节价收,我们收40元一月,停车、充电都是包含在内的。”

    沈诗剑表示,为了方便业主,小区红线范围内也划定了免费停车区域,并设置了按次收费的充电桩。

    部门回应

    停车收费属市场调节价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株洲市发改委。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关于停车收费,从2014年起实行市场调节价,无需审批或报备。停车位产权所有人有权自行定价,电动车停车位和汽车停车位性质一样,产权所有人收取停车费,政府部门无权干预,只要产权所有人按照规范将服务价格进行公示就没问题。 ■记者 杨洁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城事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30层高楼电梯“罢工”,居民无奈爬楼梯
电动车进小区每月收40元,合理吗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