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
长沙624家农家乐复业邀你来“打卡春天”

    本报3月20日讯   随着本轮疫情高峰过去,生活逐渐回归常态,市民游客出游踏青、赏春的意愿日益强烈。记者今天了解到,目前长沙已有624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复业,满足人们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的出游需求。

    生意要做

    防控措施也马虎不得

    河村山庄位于开福区沙坪街道茶子山片区,占地约400亩,是一所有异域特色的农庄。3月19日下午,工作轮休的刘女士携家带口来到这里,阳光、蓝天、绿草、鲜花,还有浓郁的非洲风情,让她陶醉不已,“阳光灿烂,心情很甜。”

    山庄负责人介绍,他们与湖南林业科技大学合作,引进百香果,一期种植50余亩。种植两季,第一季预计6月将实现挂果,结合研学活动等推出百香果采摘节等一系列活动,“欢迎市民来‘打卡’。”刘女士注意到,这里在恢复营业的同时,防疫毫不松懈,严格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不说,入园还必须戴口罩。

    望城区开天渔庄前几天也恢复了营业,渔庄严格规定:饭前饭后游客都必须佩戴口罩,隔桌吃饭,每桌就餐人数不超过5人,而且必须使用公筷。渔庄老板胡再明说,生意要做,但是疫情还没结束,防控措施马虎不得。

    长沙休闲农企

    迎来大规模复业

    “去年刚刚完成大数据营销数字化平台布局工作,正准确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结果,猛然刹车,真是有点头晕脑胀。慧润旗下的7个基地及线上损失保守估计达1200万元。”在日前召开的长沙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座谈会上,长沙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企业代表湖南慧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皮青说。

    本次疫情期间,长沙休闲农业企业停止营业,损失较大。随着长沙市最后1名在院治疗确诊病例出院,长沙休闲农业企业迎来复业潮。

    长沙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杨化龙介绍,全市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570家,其中农庄359家、农家乐1211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农业生产的基本全面复工,休闲接待复业的624家。

    “不少休闲农庄早就复业了,但并不景气。”杨化龙建议,农庄多出台一些促进消费的优惠措施,吸引游客。

    ■记者  李成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城事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23家休闲农庄绘联盟地图抱团自救
长沙624家农家乐复业邀你来“打卡春天”
湖南高校“智慧”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