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层高楼电梯“罢工”,居民无奈爬楼梯
对维修费谁出,物业、业委会有分歧 业主愿垫付1台电梯维修费解燃眉之急

    “我们住在浏阳万象城9栋,30层共有330户业主。三台电梯全停了,大伙出行成了难题。”3月20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接到浏阳市民彭先生的投诉电话,由于小区第9栋的电梯检测不合格,从3月17日起已全部关停。让业主们更为忧心的是,电梯谁来维修,何时能修好,始终没有定论。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 田甜

    电梯停运,业主出行难

    “我们第9栋一共有3台电梯,从2017年开始就小毛病不断,去年已经停运了一台电梯。最近,另外两台电梯的检测结果不合格,质检部门要求立即停运,现在我们完全没有电梯用了。”彭先生告诉记者,浏阳万象城9号栋是小户型住宅,共30层高,有330户业主。

    住户李女士告诉记者,“昨天见到一对老年夫妇,住27楼,买了菜提不上去,外卖听说没电梯也不愿送餐上门,吃饭成了最大的难题。”

    电梯故障为何不维修?

    “物业说维修费用超出了物业的承担范围,需要业委会出资。业委会一拖再拖,不肯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彻底寒了业主的心。”彭先生介绍。

    维修费谁出?双方各执一词

    万象城的物业方为长沙九九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工作人员任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2017年入驻的万象城,此前遗留问题比较多。

    任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与业委会签订的责任合同:“我们入驻之初就和业委会签署过合同,明确规定:600元以内的电梯维修费由物业公司承担,600元以上的由业委会负责。根据我们的维保公司核算,9栋停运的两台电梯维修费用预估在19896元左右,根据合同约定理应由业委会承担。”

    对此,业委会主任欧阳志并不认可。他告诉记者,“电梯出现问题,是因为物业公司承诺的每年年检没有做到位,所以维修就应该由物业公司负责。”

    欧阳志表示,经协商,业委会内部已经开了会,决定启用紧急维修资金赶紧让电梯恢复运行。

    业主先垫付一台电梯维修费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业主们普遍认为,考虑到启用紧急维修资金,程序太过繁琐,他们等不起,自愿凑钱维修电梯。

    下午4时许,9栋业主们集体讨论出了一个解决方案:由9栋所有业主先行垫付1台电梯的维修费用,尽快解决出行的燃眉之急。

    后续维修及维护,业主、物业及业委会还会继续商讨,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城事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30层高楼电梯“罢工”,居民无奈爬楼梯
电动车进小区每月收40元,合理吗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