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七届湖南省
社工宣传周线上启动
今年重点:为经历疫情的老幼妇做好心理疏导

    本报3月20日讯 今日,由省民政厅主办的第七届湖南省社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题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将围绕社会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儿童社会工作等服务领域,集中开展线上宣传。

    据介绍,今年全省社工群体将转变工作重心,重点为经历了疫情的老年人、妇女、儿童做好心理上的疏导,并为复工复产做好务工人员的心理援助工作。

    在全国疫情趋向稳定之际,社工们要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及时对这次疫情中失去亲人的家属进行哀伤辅导服务,让他们能够顺利度过这个关口;对长期居家出现抑郁症状的群体和抗疫前线医护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情绪支持、压力舒缓服务;对经济和事业受到较大影响的群体进行信息提供、困难帮扶、资源链接,支持他们重新回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记者 杨昱

    社工故事

    她为患者父子解心结

    在社区防疫队伍中,少不了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长沙社工黎婷给记者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对父子是湖北返长人员,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向我求助的,是孩子的妈妈。”原来,孩子爸爸平时忙于工作,很少与8岁的儿子互动,被隔离治疗后,两人一言不合就恶言相向。

    “在微信上,我发现这位爸爸的情绪很悲观。”黎婷说,她给这位爸爸加油鼓劲,慢慢地他变得乐观起来,并在她的引导下和儿子找到了共同话题。治愈出院时,这对父子关系得到了明显改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城事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湖南地处丰水区,为何还要做节水文章
湖南居民可往湖北寄快递了
湖南法院首例结案文书电子送达
第七届湖南省
社工宣传周线上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