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居民可往湖北寄快递了
淘宝店主分析:全面恢复,应该要到4月中旬

    3月20日,长沙市庆和里,快递员正在整理等待派送的包裹。

    记者 黄亚苹 摄

    本报3月20日讯  发货地在湖北的网店们又开始接单了,想往湖北省寄个人快递的湖南居民又能安心寄送包裹了……记者走访长沙市几大快递公司网点发现,近两天,此类个人快递业务量正在逐渐增多。

    湖北省11个市州

    可收寄全国快递

    此前,圆通快递于3月18日取消恩施市、荆门市、荆州市等11个市州共62个网点快件揽派拦截;申通快递武汉、荆州、襄阳、鄂州四大转运中心也于3月20日恢复运营。

    今日,记者咨询中通快递、韵达快递、邮政EMS的快递员了解到,“通达系”快递均已恢复湖北省部分市州快递业务,但受疫情防控管制、加盟公司复工情况限制,各企业给出了限制条件,如,圆通快递对发往上述网点的快件限重5公斤,中通快递则无法保证收寄时效。

    全面恢复要到4月中旬

    让“剁手党”们倍感兴奋的是,部分发货地为湖北境内,平时喜爱下单的网店也开始恢复营业。

    3月20日,记者以关键词“湖北、可发货”两个关键词在淘宝网检索发现,不少发货地为湖北,甚至是武汉的网店已恢复正常发货。

    在一家名为“楚丫妹食铺”的淘宝店内,显示发货地为湖北武汉的周黑鸭鸭脖可以正常下单。据该店客服介绍,无论是湖北省内的邮寄地址,或者省外地址均已经可以发货。

    随后,记者相继咨询食品、电子产品、服装等20个类目淘宝店。它们中,有的表示湖北省部分市州恢复正常发货,有的则表示湖北省网购需要补运费发顺丰或者EMS邮政快递。

    “湖北顾客咨询量也很少,全面恢复应该要到4月中旬。”长沙一淘宝店店主马小姐介绍。

    ■记者 黄亚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城事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湖南地处丰水区,为何还要做节水文章
湖南居民可往湖北寄快递了
湖南法院首例结案文书电子送达
第七届湖南省
社工宣传周线上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