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投入超千亿
确诊患者
救治无忧

    新华社 图

    3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财税政策支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表示,截至3月2日,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已经达到1087.5亿元,医疗费用保障充足,人民群众不会因医疗费用问题而延误救治。

    符金陵介绍,在确诊患者医疗费用方面,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兜底,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在重点医疗物资保障方面,由政府兜底采购收储,解除企业生产后顾之忧。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符金陵介绍,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阶段性降费实施以后,预计2020年可以减轻企业负担5100多亿元。

    小微企业如何纾困?

    “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费减免政策比较多,在已有月销售收入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增值税纳税人免税政策基础上,既有支持复工复产减征或者免征增值税的政策,湖北是免征,湖北以外地区减按1%征收率征收;又可以享受国家出台的其他针对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兼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说。

    同时,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还可以享受三项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税费支持政策。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鼓励阶段性减免出租车司机“份子钱”
在国家外交实践中注入更多“湖南元素”
确诊患者
救治无忧
公职人员因环保工作受处分
将被纳入政务失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