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更安心!我省通报网络餐饮专项整治情况
全省4个月下线入网外卖商1623家

    本报12月19日讯  免费投放“食安封签”300万份,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7.8万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968份……这是记者今天从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全省网络餐饮专项整治情况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的数据。

    据介绍,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含分支机构、代理机构)287家次,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7.8万家次,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968份,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623家,取缔无证经营105家,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50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55件。

    2019年,为全面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湖南省2019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剑行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格进行摸底排查,建立监管台账,实施动态管理,严查无证无照经营,严厉打击“黑外卖”。

    行动中,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湖南14个市州外卖订餐平台入网商户涉嫌证照不全等问题进行抓取监测,实现网络餐饮线上监管全覆盖,督导“美团”“饿了么”两大平台先期在长沙、株洲、湘潭、郴州等地免费投放“食安封签”300万份。查处了岳麓区“烤肉拌饭”外卖店涉嫌套证经营、网红店“井盒炒饭”卫生环境差、宁乡“ 疯味小吃”无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和金玉家菜馆使用过期食品原材料等违法典型案件。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强调,在加强对外卖餐食以及餐盒、包装等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管和监督抽检外,还将推进配送人员管理,督促网络餐饮平台加强对配送人员的管理,明确配送工作规范,实行资格审查,严格培训考核,确保外卖餐饮配送安全。

    ■记者 朱蓉 通讯员 黄晓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广告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多元化解机制防民企“赢了官司丢市场”
我省移动互联网今年营收有望突破1300亿元
全省4个月下线入网外卖商1623家
基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