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房拿到钥匙就拿到了房产证
长沙内五区试点“交房即交证”明年全面推开

    本报11月8日讯 “很开心,今天拿到钥匙就拿到了房产证!” 中建·嘉和城业主周先生兴奋地说。今日,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试点项目现场交证仪式举行,据介绍,这一改革试点成果明年将全面推广。这也正式宣告长沙内五区进入“交房即交证”的新时期。

    “等星星等月亮终于等到了。”今年2月19日下午,长沙御景龙城小区27名业主终于拿到了产权证,业主吴先生感慨说。据悉,长沙御景龙城小区于1993年开工建设,但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内有1000多户业主一直未拿到产权证。

    不动产权证,是一套房子合法存在的“身份证”,不过现实中却总是面临“难产”。因为房子没有“身份证”,业主的房屋租卖难以实现,还会影响到落户、孩子入学等。而在实际操作中,商品房从预售签约到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普遍需要3年左右时间。

    为破解不动产证拿证难等问题,早在今年3月28日,长沙市政府就印发了《长沙市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截至今天,长沙市12个申请试点的项目中共有3个项目实现了交房交证的目标。

    ■记者 卜岚

    链接

    维护购房业主利益

    “交房即可交证”切实保护了购房者的权益。购房者在交房时就拿到不动产权证,是对物权的保护,可迅速实现对房屋的处置、收益和融资等权利,既能缓解社会矛盾,又可促进社会和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广告
   第A9版:法眼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电力业务,随时随地一“掌”通办
新房拿到钥匙就拿到了房产证
立冬不等于入冬周末晴好宜出行
下班后也可去窗口
处理交通违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