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会场·株洲论坛
国内外行业大咖共议 轨道交通发展新方向

    本报10月18日讯   今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株洲论坛拉开帷幕。该论坛由湖南省政府、中国贸促会指导,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工信厅主办,株洲市政府承办。本次论坛邀请和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权威院士专家、国内轨道交通重点城市市长、轨道交通重点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为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搭建了一个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多元化交流平台,有力地推进了轨道交通产业在科技与经贸领域的协同发展。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隧道与地下工程专家陈湘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铁路工程动力学专家翟婉明,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和来自英国、德国、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和代表分别做了专题报告。论题涉及“国际轨道交通发展现状及思考”“轨道交通与都市圈的协同发展”“绿色轨道交通系统——新能源悬挂式空铁”“智能铁路——传感器技术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株洲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建设思路”等重要内容。

    论坛活动中,众多院士专家还为株洲轨道交通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  杨洁规

    名片

    2025年,株洲将建成现代轨道交通科技城

    株洲是“动力之都”,素有“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的美誉。根据株洲市政府出台的《株洲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到2025年,株洲将建成现代轨道交通科技城,打造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中心、国际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智造中心,建设全国最大的轨道交通产业服务中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视点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法眼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发展轨道交通,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百余知名企业现场揽才
国内外行业大咖共议 轨道交通发展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