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会场·人才峰会
百余知名企业现场揽才
峰会发布高端人才需求目录

    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不仅是洽谈合作、交流技术的盛会,也成为行业人才对接的平台。10月18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与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峰会上,100家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知名企事业单位现场揽才。这是我省首次在国际经贸活动中举办大型人才对接会,促进“产才融合”。

    高端人才需求目录发布

    峰会现场发布了《2019-2020年湖南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高端人才需求目录》,此为我省首次针对优势产业链推出的高端人才需求汇总和人才数据分析报告。该目录通过大数据研判我省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产才融合前景,引导优秀人才按需流动并与重点产业项目高效配置,提升重点产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目录》共收集发布了528个高端人才岗位需求信息,涵盖经营管理、技术研发、学术科研三大类别173个高端岗位。薪酬方面,企业向高端人才开出的年薪平均达到28.57万元,部分学科带头人、高级技术和管理岗位年薪超过百万,还有单位以提供人才引进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优厚待遇吸纳人才。

    百万奖励揽高端人才

    即日起至10月20日,中国铁建重工、三一集团、山河智能、中车株洲电力等100家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知名企事业单位,也将在博览会现场揽才,提供近千个优质岗位,预计超2000名中高级产业人才及高校应往届毕业生将参与精准对接。

    记者注意到,在当天的宣讲推荐会上,有城市和企业就以百万奖励招揽高端人才。比如湘潭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湘潭从去年开始制定了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对新引进到企业和市属科研院所的全职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按照对应等级给予100万-500万的奖励。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对引进人才采用年薪机制,“高级人才补贴20万元,最高有100万元,还有期权薪酬激励机制,只要做得好,可以按年度循环获奖励。”

    此外,人社部同意建立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在峰会现场进行授牌,标志着长沙正式迈入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之列。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包括中智、肯耐珂萨、智联招聘、湖南人才市场等200家人力资源服务品牌企业,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集聚和人力资源链式产业生态圈,将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省市4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预计到2022年,该产业园积聚人力资源企业将达1000家,年总产值达100亿元,服务对象达1000万人。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视点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法眼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发展轨道交通,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百余知名企业现场揽才
国内外行业大咖共议 轨道交通发展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