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新亮相十余日,火车头公园就“受伤”
探访:长假过后,旧火车上设施损坏多 呼吁:追忆“车马慢”,做文明游客

    公园旧火车上部分地板被损坏。    记者 张洋银 摄

    提质改造后的长沙火车头公园。       记者 张洋银 摄

    本报10月9日讯 “每天去湘江边火车头公园拍照的人好多,可提质改造后对外开放才十多天,火车上一些设施就损坏了,好心疼。”10月9日,长沙市民王先生反映,国庆节前夕刚刚重新对外开放的火车头文化公园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画面,旧火车上设施遭到不同程度地损坏。对此,三湘都市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暖阳中的一切

    似乎都慢了下来

    9日下午3时许,气温回暖,尽管是工作日,仍有不少市民在位于天心区的长沙火车头文化公园里摄影留念。暖阳中,镜头里的一切似乎也慢了下来。

    “公园位置比较偏,以前人不多。建成公园,绿皮火车也翻新了,成了网红地,国庆期间很多外地游客都过来打卡拍照。”家住附近的胡女士带着儿子在公园里的沙坑玩,她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有专门的摄影师驻守公园内,给游客提供专业拍摄服务,“生意好得很。”

    火车头文化公园面积不大,分为木平台休闲区、儿童沙区、火车时光大道、火车时代记忆区。公园入口的石碑上,介绍了长沙老火车南站历史与曾经的辉煌。2007年老火车南站停运并拆除,一台1975年制造的蒸汽火车车头,带着两节客车车厢和一截货车车厢,在湘江中路与殷家冲路交会的丁字路口南侧,已经静静地躺了十余年。

    4岁孩子看到游客踩踏

    都会上前劝阻

    经过一年的提质改造,公园于9月28日重新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绿皮火车重新刷漆后,有一节车厢的椅子全换成了木椅,以前的锈玻璃窗及破损的玻璃也全部换新。车内游玩、休憩、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然而,刚刚翻修一新的火车车厢内,短短10来天就有了新伤痕。车厢内的一个椅凳已经被踩踏坏,车顶灯也有部分破损,车厢壁上还有游客随意留下的涂鸦,一些车桌上残余有奶茶等垃圾。  

    “每天来往的游客很多,绝大部分都很爱惜这里的设置,但极少数人素质还需提高。”家住附近的陈先生一有闲暇就会带着孙子来公园,4岁的孙子看到游客踩踏椅凳摆造型拍照都会主动上前劝阻。

    “公园会进行定期维护,开园至今总体情况尚可。”火车头公园管理方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公园的管理和维护,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及游客,前来游玩拍照时爱护公共设施,避免污损破坏。

    ■记者 张洋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全新亮相十余日,火车头公园就“受伤”
长沙通报4起蓝天保卫战典型案例
匠心铸魂,技能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