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迎战暴雨洪峰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上半年反腐成绩单出炉
167人主动投案,23名省管干部被查

    记者近日从三湘风纪网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共立案14085件,结案8390件,其中立案审查省管干部23人、处级干部349人。主动投案人数167人,主动交代问题448人。

    通过这份“大事记、成绩单”,记者梳理出上半年正风反腐有以下几大特点:

    磨刀不误砍柴工。这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按照“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要求,全员培训,实战练兵,不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

    高压反腐强震慑。半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批腐败分子应声倒下。李可波、欧阳旭、李晓宏、向顺荣、刘志伟……一个个“落马”贪官,一组组查处数据,充分说明,必须保持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松,才能以儆效尤,起到遏制腐败蔓延的效果。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健全体制机制,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专项治理不放松。这半年,湖南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硬招,打“伞”破“网”下狠手,盯紧扶贫领域微腐败不放松。

    主动投案成“态势”。相比往期,今年上半年在反腐高压态势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长沙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波,耒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熊国华及其儿子等一批党员领导干部先后主动投案,成为一种“新态势”。这是湖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的一个突出表现。对于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来说,自省才能自救,丢掉侥幸,迷途知返,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才是唯一正确的出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王路 蒋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迎战暴雨洪峰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经济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E1版:章子欣被害案
   第E2版:章子欣被害案
为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创新者撑腰鼓劲
我省上半年反腐成绩单出炉
长沙初创企业
最高可获3万元创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