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2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展馆对公众免费开放 吸引大量市民和外地客商
非洲特产卖脱销,乌干达玫瑰空运长沙

    6月28日,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观众在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非洲国家展区选购特色商品。

    记者 徐行 摄

    6月28日,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展馆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馆内,53个国家的特色商品散发出非洲大陆的神秘气息;馆外,前来观展的市民和客商早已排起长龙。

    虽然当天并非周末,但仍吸引了众多市民观展,非洲展商带来的芒果干、菠萝干、保湿霜、茶叶、红酒等特产颇受欢迎,不少东西卖断了货。

    此次展览展示将持续到29日,市民朋友可以携身份证前往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体验非洲的异域风情。   

    ■记者 潘显璇  黄婷婷

    本来只想凑个热闹,却逛到不想回家    

    28日早上9时,展馆大门刚一打开,观展者一涌而入,娇艳的鲜切花、美味的芒果干、飘香四溢的现磨咖啡……迅速将人群吸引至展馆各处。

    “没想到非洲有这么多好东西!”才进馆不到1小时,长沙市民刘燕已收获了不少“战利品”:左手一瓶乌干达的乳木果面霜,右手拿着坦桑尼亚的黑木雕,津巴布韦的民族项链早已挂在胸前,怀里还抱着一只来自几内亚的非洲鼓。

    本来只想凑个热闹,却逛到不想回家。不少市民这样告诉记者。

    加纳的部落民族面具牵住了孩子们的脚步,加纳展位推销员也索性加入孩子们的游戏;多哥展馆前,市民体验了一把现磨咖啡豆的乐趣,木槌敲击下,咖啡香味迸发,放入壶内煮开,路过的市民无一不停下脚步品尝一杯;几内亚的推销员甚至开起了临时“乐器班”,边敲边唱,玩乐之余还收获了可观的销售业绩。

    非洲美食大受追捧,部分卖断货

    位于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一层的非洲国家展馆人气最旺,而展馆特产区尤其是食品区,又最受市民青睐。

    “剩下的这些不卖了,要留作展览用的。”在布基纳法索展馆,柜台上摆着从非洲带来的芒果干、椰片、腰果等特产供市民免费试吃,志愿者魏艳杰面对一波波市民的询价直摆手。原来,27日展商便试着销售从非洲带来的美食特产,结果两个小时不到带来的大部分商品就几乎卖空了,余下的小部分美食特产只好留作展览和宣传。

    红酒、路易波士红茶、芦荟胶、鳄鱼膏……在南非展馆,这些鼎鼎大名的南非特产,吸引了众多市民,尤其是可以免费试吃的路易波士茶冰淇淋,在这个天气大受市民追捧。记者了解到,这款冰淇淋是北京对象科技有限公司与南非路易波士理事会合作研发的,目前已经在北京、成都销售,下一批销售城市将是长沙和武汉,此次参展主要是来做前期宣传推广的。  

    而在安哥拉展馆,冰箱里装着金枪鱼、非洲鲫鱼、非洲黄鱼、石斑鱼等新鲜鱼类,同样人气十足。

    数千枝乌干达玫瑰空运来长

    在乌干达展馆,数千枝娇艳欲滴的各色玫瑰花让不少经过的女性朋友忍不住驻足拍照。原来,这些鲜花是乌干达最大的鲜花出口公司RoseBud空运到长沙来的,共有4000枝,16个玫瑰花品种。

    “RoseBud在当地有60万平方米玫瑰花种植基地,玫瑰大量出口欧洲、日本、俄罗斯。”碧丽控股有限公司经理黄泽兰介绍,其公司是RoseBud的代理商,帮助RoseBud运营鲜花出口业务,“今年RoseBud打算将乌干达的鲜花出口到中国,首个业务落地城市选择在广州,同时也在考虑将鲜花出口到长沙,目前正在洽谈中。”

    除了鲜花,乌干达展馆的展商带来的乳木果油保湿霜也特别受长沙市民欢迎,卖断了货。

    为了招揽更多的客人,乌干达馆和安哥拉馆还请来了当地的艺术表演者打鼓跳舞,边唱边跳的非洲青年男女们活力十足,吸引了大批观众围观拍视频。  

    链接

    不少外地客商前来寻合作

    展览会上,还来了不少想要寻求机遇的外地客商。

    “来,你来帮我翻译一下。”王成都提着满满两大袋子资料,找到法语志愿者,希望跟科特迪瓦的客商洽谈合作事宜。

    “你问问,他们的腰果是不是自己国家生产的?”“我能不能去科特迪瓦收购腰果,投资建加工厂?”王成都身体前倾,不愿意漏掉志愿者翻译的每一句答复。

    来自浙江温州的王成都,早早便在展馆外等候,进馆后用心“考察”每一个展馆,他说,自己的公司有意开拓非洲市场,一听说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召开,便立刻报了名。

    “今天我在这里看到了非洲最好的产品。”王成都对这次展览会十分满意,他说:“之前去非洲考察,办签证、坐飞机,麻烦得很;这次来展览会,一次看了个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民生
   第A8版:城事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法眼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非洲特产卖脱销,乌干达玫瑰空运长沙
“为非洲朋友做讲解,累并快乐着”
“我想把长沙
带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