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版:2019高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考湖南科技职院,可以关注这些专业

    作为湖南首批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近年采取一系列措施,让大学生“难就业”变成“就好业”,连续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那么,这个学校到底哪些专业最棒、就业最好?

    ■记者 黄京

    【人工智能学院】

    成立于2018年8月10日,是国内首家高职人工智能学院;是卓越院校建设轻工信息技术示范特色专业群主要承担单位、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一流特色专业群轻工技术专业群主要承担单位、湖南省物联网学会秘书长单位、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招生专业包括: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方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大数据应用开发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工程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网信安全方向)、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等。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

    该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教学团队。分为室内陈设设计和装饰造价方向。主要课程有设计构成、设计制图、设计表现、室内设计原理、家具设计、家居空间设计等。

    【软件技术专业】

    该专业设有企业应用软件开发、游戏软件开发和电子商务软件应用与开发方向。要求掌握必须的软件技术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能熟练使用国际上主流的软件开发工具,熟悉国际软件开发流程,掌握国际软件开发规范,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和良好的软件工程素养,能在软件、轻工企业从事软件编码和企业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并有一定管理能力和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软件学院】  

    近年来,软件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建有国家级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湖南省软件技术专业课教师专业技能教学水平认证培训基地、湖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还建有Cisco网络技术学院和Adobe数字艺术中心,是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推动机构。软件技术专业是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其专业教师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

    【陶瓷艺术设计专业】

    该专业结合湖南铜官窑和醴陵瓷陶瓷产区的特点,除公共课、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外,专业课程设置了职业修养模块、造型能力模块、制作能力模块、创作能力模块和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5个模块。通过8年建设,形成校企深度融合的育人机制;构建群内专业充分共享、各具特色的一体化课程体系;校内实训基地能进一步完善,通过引进陶与瓷国内权威的大师,成立“名师”“大师”工作室。让陶瓷艺术创新及制作手法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引领产品开发,带动学生的学知觉悟及动手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机电一体化专业】

    该专业创办于1999年,是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项目建设专业,是湖南省机电一体化技术生产性实习实训(教师认证培训)基地。培养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使用和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皮具艺术设计专业】

    该专业根据国际皮具市场趋势和国内皮具行业的发展要求,培养学生熟练掌握鞋靴和箱包产品设计与工艺的专业理论知识,基本掌握鞋靴和箱包产品的制作技能;培养学生具备设计创新意识和能力,设计方案与产品生产的转换能力、产品设计与市场需求的结合能力、国内制作与国际项目的接轨能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良好的国际市场意识,精设计、懂工艺、能制作、会质检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链接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报考指南

    首批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院校                                   代号           4347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学院院校                     代号          4353

    咨询电话:0731-85058777;0731-85677267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井湾路784号

    网      址:www.hnkjxy.net.cn                            微信号:hnkjzyxy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法眼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T1版:2019高招特刊
   第T2版:2019高招特刊
   第T3版:2019高招特刊
   第T4版:2019高招特刊
   第T6版:2019高招特刊
   第T7版:2019高招特刊
   第T8版:2019高招特刊
填报高职院校志愿先定专业再择校
向中学时代作别
报考湖南科技职院,可以关注这些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