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继续审议多部法律草案
卖假疫苗拟最高罚货值金额50倍

    怎样才能让老百姓对疫苗更有信心,生活垃圾分类如何从法律上加以约束,夫妻共同债务如何界定,父母怀疑孩子不是亲生的,诉讼是否有门槛……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继续审议疫苗管理法草案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继承编草案等,首次审议社区矫正法草案、密码法草案等。

    销售假疫苗最高50倍罚款

    疫苗关系千家万户,尤其关系儿童的健康安全。备受社会关注的疫苗管理法草案25日第三次提请最高立法机关审议,除了加大对疫苗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多项规定细化“升级”,相关条文也更有操作性。

    草案三审稿明确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还增加规定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同时,草案三审稿对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的罚款处罚力度。规定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的,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疫苗货值金额15倍以上50倍以下的罚款,与此前草案二审稿规定的“15倍以上30倍以下”处罚,有较大幅度提高。

    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劣药的,草案三审稿规定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疫苗货值金额10倍以上30倍以下的罚款,与草案二审稿规定的“10倍以上20倍以下”处罚相比,也有提高。

    结婚后借债算谁的

    婚姻家庭编草案二审稿明确了夫妻共同债务的范围,完善了亲子关系确认、隔代探望权、收养人的条件等相关规定。结婚后借债算谁的?草案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签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法眼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T1版:2019高招特刊
   第T2版:2019高招特刊
   第T3版:2019高招特刊
   第T4版:2019高招特刊
   第T6版:2019高招特刊
   第T7版:2019高招特刊
   第T8版:2019高招特刊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图片新闻
对检视出来的问题
必须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卖假疫苗拟最高罚货值金额5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