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法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保护费”砸场子
攸县“砂霸”落网

    本报4月18日讯  “这些人被抓了之后,没人采砂了,治安也好了。”利用非法采砂人员害怕被查处的心理收取保护费,近日,这伙控制株洲攸县丫江桥地区非法采砂作业的涉恶团伙被公安机关打击取缔,当地百姓拍手称赞。今日,攸县警方通报了这一案件。

    无业人员彭某自恃胆大凶狠,便纠集易某、朱某等人在攸县当地为非作歹,欺行霸市。  

    去年3月,受害人何某在丫江桥镇非法开采砂,彭某得知这一消息后,便以向政府举报非法开采为由威胁何某,要求何某按每立方米两元的价格向自己支付“保护费”。何某迫于无奈,同意了该要求,前后共向彭某支付了1万元钱。  

    其实,早在2017年年底,何某在民宅设置赌博机时,彭某也多次纠集手下去砸场子,拿了15000元钱“好处费”才罢休。

    光是收取“保护费”并不能满足彭某等人的贪欲。为了达到垄断目的,彭某还纠集同伙持刀等凶器,在路边对其他运砂的货车进行拦截,并向他人收取“保护费”。同时,从去年4月开始,彭某还与易某、刘某等人非法采砂,获取暴利。    

    攸县警方掌握这一情况后,立即调查事实,搜集证据。

    去年10月,攸县警方抓获嫌疑人彭某,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闻讯而逃。民警多方追捕,历经5个月,于近日将该团伙其他成员全部抓获。  

    目前,彭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易某等四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攸县公安局执行逮捕,该案已移交攸县检察院依法起诉。而何某因为非法采砂,已被国土部门立案调查。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杨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调查
   第A6版:法眼
   第A7版:湖南车展特别报道
   第A8版:文体
   第E1版:安全帽安全吗
   第E2版:安全帽安全吗
同升湖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16人被拘
把持村支书位置13年
将村子变个人“王国”
攸县“砂霸”落网
社区矫正人员参加扫黑除恶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