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特产成“网红”
她是幕后推手

    “没有黄桃,肯定没有现在的好日子。”4月16日,说起种植黄桃,炎陵县垄溪乡仙坪村村民凌振武黝黑的脸上满是笑意。从滞销到热销,他深切地感受到黄桃产业给自己家带来的改变。

    欧阳婕妤就是干着帮农民卖黄桃的事,打造出炎陵黄桃、江永香柚、永兴冰糖橙等多个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助力农产品形成产业、飞出大山、走向市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滞销炎陵黄桃卖到脱销

    2014年9月,欧阳婕妤创办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了湖南本土特色乡村土货综合服务平台“搜农坊”,想把农村绿色健康食品带到城市来。

    2015年,欧阳婕妤开始打造第一个精准扶贫项目——炎陵黄桃。“炎陵黄桃当时面临知名度不高、缺少产销渠道、交通不便等问题,经常滞销。”为了打响炎陵黄桃的品牌,欧阳婕妤专门成立品牌组,负责黄桃品牌卖点挖掘,设计传播文案,并与电视台合作,推出了“互联网+电视+产品”的模式,增加了产品销售渠道。

    这一年,炎陵黄桃在开售后的短短20天内销量突破20万斤,批发价从每斤6元涨至每斤12元,第一次出现脱销,黄桃种植农户人均增收8500元。此后,炎陵黄桃走红,销量连年增长,到如今已成为炎陵一张亮丽的名片,众多果农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看到果农们增收后的欣喜模样,我觉得自己的事业不仅是要带给市民绿色健康食品,帮助更多农民脱贫才有更大的价值。”欧阳婕妤感慨。

    土特产飞出大山变“网红”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想要真正脱贫,必须在当地形成特色产业。”欧阳婕妤说。

    此后,针对一些贫困县的农产品销售,欧阳婕妤主动带领团队挖掘当地优势农产品,并重点打造形成品牌。近3年来,龙山百合、江永香柚、永兴冰糖橙、城步高山乌骨鸡、五强溪鱼等数十种养在深闺的土特产,经过搜农坊团队的包装推介,迅速成为城里人备受青睐的“网红”产品,实实在在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产业。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调查
   第A6版:法眼
   第A7版:湖南车展特别报道
   第A8版:文体
   第E1版:安全帽安全吗
   第E2版:安全帽安全吗
500个电子站牌上岗,乘车不再“盲”等
长沙公布初高中
特长生招生项目
土特产成“网红”
她是幕后推手
遇中医养生消费陷阱
可向消委组织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