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有特长生的看过来——
长沙公布初高中
特长生招生项目

    本报4月18日讯  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公布城区77所初中、36所高中招收的特长生项目(扫左上角二维码可查看详情)。三湘都市报记者获悉,初中和高中学校特长生计划都严格控制在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以内。

    初中:已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

    据统计,今年共有77所初中具备特长生招生项目,包括体育、艺术、科技类等。特色学校包括外语类和艺术类等。符合在长沙城区升学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根据自愿选择原则,携带户口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等资料于4月20日-26日,到有项目的初中学校自愿报名,并参加专业测试。

    有项目的初中学校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接受学生及家长报名,按照学校招生条件和要求进行特长项目测试,特长测试实行全程电子录像。已被初中学校录取的特长生(含特色招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含民办、子弟学校)的招生录取。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加强招生管理。任何有项目的初中学校不得组织文化考试,不得以特长生名义录取文化生;不得突破计划招生。任何学校不得在统一专业测试中收取考生的任何费用。对违反招生规定的学校,经查实,取消其招收特长生的资格,并对有关人员予以严肃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当年录取资格。

    高中:特长生中考成绩不能有E

    今年长沙共有36所高中有特长生项目。

    初中阶段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科技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考特长生。具备特长生报考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学校,凭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在4月20日—4月28日到招生学校报名。学校在4月29日-5月12日之间组织专业测试,并于5月13日之前将通过专业测试、拟入围但无相应获奖证书的学生名单报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5月18日,市教育局对通过高中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但没有相应资质的初中毕业生统一组织专业特长测试并予以公示。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招生学校要严格审查特长生的资格,确保特长生质量。特长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能有E等级。严禁任何学校或个人私自承诺录取特长生,凡在特长生招生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该学生特长生录取资格,并追究学校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 黄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调查
   第A6版:法眼
   第A7版:湖南车展特别报道
   第A8版:文体
   第E1版:安全帽安全吗
   第E2版:安全帽安全吗
500个电子站牌上岗,乘车不再“盲”等
长沙公布初高中
特长生招生项目
土特产成“网红”
她是幕后推手
遇中医养生消费陷阱
可向消委组织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