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修改6部行政法规部分条款促进简政放权
办理公积金业务
时间提速,成本降低

    根据4月10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国务院对与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不相适应的有关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对6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

    根据决定,在推动网上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方面,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一条作了修改,删去了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过程中需要申请人持相关文件前往现场办理的规定,确保通过网络办理相关审批不存在法律障碍。

    在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等手续方面,根据决定,对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十五条中涉及办理主体需到现场办理事项或提交纸质材料等内容进行了修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政策调整后,改变了过去要到公积金中心、银行亲自办理业务的模式,而调整为类似网络操作的更灵活的模式。同时,改变了过去需要审核文件办理的模式,而改变为数据传输的方式,体现了公积金办理的无纸化行政优化模式。

    公积金办理方式的转变,惠及就业单位和职工。对就业单位来说,未来为职工办理公积金缴存等工作的成本降低;对职工来说,办理公积金业务的时间成本降低,公积金的保障地位得到巩固。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要闻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顾雏军案再审
   第E2版:顾雏军案再审
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办理公积金业务
时间提速,成本降低
PINK POWER,势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