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天“捡”两娃,粗心父母别再“丢人”啦
民警提醒:万一走散,要教孩子在原地等待

    1月30日,娄底南高铁出站口,巡视民警正在询问小男孩的情况。       通讯员 供图

    本报1月31日讯  春运高峰,年关已近,大家归心似箭,带着孩子奔波在回家的路上。总有些粗心的家长,由于赶时间,降低了自己的警惕性,或者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野,或者独自一人看守行李。1月29日、30日,长沙铁路公安处娄底南站派出所的民警,就接连“捡”到两个孩子。 

    案例一

    补票回来

    儿子和行李都不见了 

    1月29日下午5时30分,长铁公安处娄底南站派出所民警谢钉发现一个男孩在车站出站口独自拉着行李箱哇哇大哭,身边空无一人。民警立即上前安抚,男孩叫小佳,今年8岁,与母亲走失了。问到其母亲号码后,谢钉立即与其母亲王某取得了联系。

    原来,粗心的王某带着小孩乘坐G405次列车从长沙南站前往新化南站,途中去5号车厢给小孩补票,就让小孩独自守着行李等她,小孩等了一会发现列车到站,就先提着行李下车。等王女士补票回到车厢,发现行李箱和小孩都不见了,顿时就慌了神。好在不久后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王女士坐最近的一趟列车赶回娄底南站,刚下站台,就一把抱住了有民警陪伴等候的儿子,眼泪直流,不断埋怨自己太粗心。 

    案例二

    母子不同车厢

    孩子下错了站

    1月30日下午5时许,正在娄底南高铁出站口巡视的民警黄河清接到小男孩的求助:“叔叔,我找不到我妈妈了”。民警安慰他不要着急,询问得知男孩叫小徐,11岁,刚从列车上下来,可是等车开走,也没找到父母。好在孩子记得母亲胡女士的手机号码,民警随即与胡女士取得了联系。

    原来小徐当日与父母一同乘坐G6479次列车,准备从韶山南站至溆浦南站,由于购票时是分批次买的,小男孩是儿童票,跟父母不在同一个车厢。在列车到达娄底南站后,小孩见身边旅客都起身下车,就稀里糊涂拎着一个大行李箱随人流下了车,到了出站口也没发现父母,这才发现自己下错了站。民警随后把小徐送上了下一趟开往溆浦南车站的高铁,并委托了车长代为照顾。

    下午6时27分,胡女士一家人成功团聚。■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郭子豪 颜芳

    提醒

    万一走散,要在原地等待

    民警提醒,春运期间带孩子出行的家长,平时做好孩子的公共安全教育,特别是人流多的时候,要紧跟大人,不要擅自行动;家长务必看管好孩子,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并教会孩子熟记父母姓名、电话、住址等基本情况,万一走散,要学会站在原地耐心等待,并在第一时间向民警或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致命极寒
   第E2版:致命极寒
两天“捡”两娃,粗心父母别再“丢人”啦
2岁女童高铁发病 众人救助转危为安
大年三十南岳景区交通管制
长沙各大医院
春节值班安排出炉了
桃花源景区邀您红红火火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