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起湖南高速对货车试点差异化收费
不同路段享不同优惠:按调整后的计费额最高可优惠25% 超限超载货车除外

    湖南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路段示意图

    本报1月31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我省高速公路将实施差异化收费试点:从2019年2月1日零点起,对通行G4京港澳、G60沪昆、G72泉南、G76厦蓉、G0422武深、S50与S70娄怀等高速的载货类汽车(含客货两用),实施差异化收费试点。试点期限为两年,即2019年2月1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止。

    另外,记者获悉,收费政策也有调整。具体而言,一是对G72湖南段垄茶路段、G76湖南段汝郴和郴宁路段通行的货车,计重收费的基本费率从现行的0.09元/吨·公里调降至0.08元/吨·公里。

    二是对试点路段通行的10吨以上货车,计重收费的计算方式由原来没有实行分档计费(即按基本费率从0吨开始线性递减计费),调整为实行分档计费(即按基本费率从10吨开始线性递减计费)。

    三是对不同试点路段分别按不同比例实施优惠收费,即对通行S70、S50长韶娄、新溆及溆怀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0%收费,娄新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5%收费;对通行G0422湖南段通平、浏醴、醴茶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5%收费,炎汝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0%收费;对通行G76湖南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收费额优惠20%收费。

    对超限超载货车不给予此项优惠,执行超限超载货车计重收费相关规定。

    另外,在湖南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期间,继续对持“湘通储值卡”的合法装载货车通行我省高速公路实行通行费9折优惠(我省ETC合作银行ETC办理网点均可办理“湘通储值卡”,可登录 www.hngsetc.com 查询)。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刘山 杨红伟

    举例

    使用“湘通卡”   优惠还不少

    按计划,实施差异化收费,将实现将京港澳高速湖南段22%的货车向武深高速湖南段分流,沪昆高速湖南段16%的货车向长娄怀高速分流,泉南高速湖南段20%的货车向厦蓉高速湖南段分流。

    差异化收费后,货车通行试点路段收费有何变化?

    以货车分别通行京港澳湖南段和武深高速湖南段为例。

    京港澳湖南段的全程收费里程为532.664公里。一辆15吨货车目前跑完全程需缴费586元,实施差异化收费后跑完全程缴费为621元,使用“湘通储值卡”结算享受九折优惠后缴费为558.9元。

    武深高速湖南段的全程收费里程为523.220公里。一辆15吨货车目前走完全程需缴费657元, 实施差异化收费后跑完全程缴费为555元,使用“湘通储值卡”结算享受9折优惠后缴费为499.5元。

    可见,实施差异化收费后,货车如果通行车流较多的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要比此前收费略高;但如果选择通行车流较少的平行路段武深高速湖南段,则可比此前收费降低。货车使用“湘通储值卡”结算还可享受9折优惠。

    ■记者 邓晶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致命极寒
   第E2版:致命极寒
今起湖南高速对货车试点差异化收费
畅行回家路
从严查处资格“挂证”行为
长沙准妈妈们有福了
黄花机场停车场
即将开通ETC“无感支付”
今起现役和残疾军人
可免费乘坐长沙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