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时政/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为幸福奋斗

第A3版
为幸福奋斗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礼让斑马线,长沙半年查处9万多起
记3分,罚款200元 监控会抓拍交警会拦车

    本报3月15日讯  长沙交警常态化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即使没有监控抓拍,路面的交警也会现场执法。去年10月以来,长沙交警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9万多起。

    今天上午9点半,长沙枫林三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南门附近,高新区交警大队麓谷中队民警正在进行不礼让斑马线整治。

    “枫林路是长沙西边的一个主要干道,再加上涉外经济学院的南门在这边,所以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我们只是在这里画了提醒司机减速的标志标线,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和电子警察,导致一些驾驶员不自觉,抱有侥幸心理。”高新区交警大队麓谷中队中队长申伟东说。

    “我知道在斑马线要礼让行人,但是看前面只有一个人,就没怎么注意。”一个未礼让行人的驾驶员向民警解释。

    “就算前方人行横道线上只有一名行人在过马路,我们也要减速、停车礼让。”民警对被拦下的驾驶员说。

    今天上午,民警仅查处了两位未在人行横道线礼让行人的驾驶员。民警表示,与整治前相比,这一路段车辆不礼让行人的情况已经改善了很多。

    “我们从去年三四月份就开始在这个路段,针对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不定期整治了。这一年间,单这个路段,大概查处了三四百起。主要是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人性化方式。”申伟东说。

    记者从长沙交警获悉,去年10月份以来,长沙交警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93251起,其中民警现场查处11786起,通过电子警察和视频抓拍查获81465起。

    民警提醒,不论有没有设置电子警察或交通信号灯,若机动车在人行横道未礼让行人,一经查处,将会对驾驶员处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晓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为幸福奋斗
   第A3版:为幸福奋斗
   第A4版:为幸福奋斗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315新生活 要叫好
   第A7版:315新生活 要叫好
   第A8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经济·行业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副刊
   第E1版:英俄闹掰?
   第E2版:英俄闹掰?
   第E3版:大茶视界
头疼脑热随时诊,农民有了家庭医生
未来一周降温10-12℃
不礼让斑马线,长沙半年查处9万多起
车站路营盘路口禁止北往东左转
福彩“动物总动员”
1500万派奖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