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315新生活 要叫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为幸福奋斗

第A3版
为幸福奋斗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零售电商投诉超六成,成重灾区

    本报3月15日讯  电商行业快速发展,消费者在享受福利的同时也被各类消费陷阱、消费纠纷困扰。今天,国内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电商投诉同比增近五成,创历史新高,其中零售电商类投诉占全部投诉的60.59%,比例最高,跨境电商投诉占比为12.89%,同比增长1.37%。湖南在全国热点电子商务投诉地区中排名第十二。

    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大数据显示,2017年通过在线递交、电话、邮件、微信、微博等多种投诉渠道受理的投诉案件数同比增长48.02%。其中,零售电商类投诉占全部投诉的60.59%,比例最高,为投诉“重灾区”,投诉占比同比增长7.91%。在生活服务电商领域,打车、租车、餐饮、在线旅游等消费纠纷多,但投诉占比同比去年同期的21.19%下降7.72%;随着校园贷等监管加强,互联网金融类投诉占比相比去年同期的7.62%下降3.89%,呈逐年下降趋势;物流快递投诉占比同比去年的3.11%下降1.62%。

    越来越多的人海淘,但消费投诉也随之上升。报告显示,跨境电商网购投诉占网络消费整体投诉的12.89%,同比增长1.37%。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对1312位跨境网购用户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疑似售假问题突出、退换货难解决、霸王条款严重、物流短板凸显、信息安全问题频出、信用问题严重、商品标准难统一、假票据投诉多、消费者教育欠缺、知识产权意识淡薄是跨境网购消费的十大“陷阱”。

    ■记者 杨田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为幸福奋斗
   第A3版:为幸福奋斗
   第A4版:为幸福奋斗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315新生活 要叫好
   第A7版:315新生活 要叫好
   第A8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经济·行业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副刊
   第E1版:英俄闹掰?
   第E2版:英俄闹掰?
   第E3版:大茶视界
商铺老板携款跑路,卖场要担责吗
去年零售电商投诉超六成,成重灾区
12315微信小程序全新升级
开福工商现场处理投诉
你家的茅台是真的吗?
快来鉴定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