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购堵黑洞,我省“挤”掉医用耗材水分
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

    本报11月9日讯 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采购行为,促进采购价格合理回归,省卫生计生委于近日下发《湖南省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采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在全省正式启动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工作。     

    方案明确,全省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工作采取限价挂网、带量采购、分步实施、公平竞争、全程监管的基本原则。要求全省县及县以上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在湖南省公立医疗机构销售高值医用耗材的生产经营企业必须参加省级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采购。规定全省高值医用耗材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医药集中采购平台(以下简称“省采购平台”)集中挂网。

    湖南省高值医用耗材招标采购于2017年6月加入陕西省牵头的省际医用耗材采购联盟,共享联盟内企业、产品、编码及价格等相关信息并实行动态调整。方案同时明确湖南省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采购数据库分为限价挂网采购产品数据库与备案采购产品数据库,其产品均实行限价挂网。限价挂网采购产品数据库内产品,省际医用耗材采购联盟公布的挂网限价即为医疗机构采购限价并适时联动;备案采购产品数据库内产品,企业自行填报的全国省级最低中标(挂网)价即为医疗机构采购限价,每半年进行一次数据更新并推送至省际医用耗材采购联盟。 

    按照全省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工作进度安排,我省将于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第一批血管介入类产品挂网采购。■记者 李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十九大报告看民生·住房
   第A5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汽车
   第A10版:经济·热点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文体看台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广告
   第E1版:虐童事件
   第E2版:虐童事件
   第E3版:大茶视界
动真格!长沙严查民办学校“掐尖”
株洲首个公私医联体成立
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