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健康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4小时城市接力赛长沙站落幕,长沙跑友共跑出17789.1公里
厉害!他24小时不睡跑了163.8公里

    许秀涛

    “如果是北方的夏天,我想我会发挥得更好。”作为一名北方人,许秀涛有点不太习惯长沙高温闷热的天气,昨日下午,2017“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长沙站倒计时归零,这位前国家马拉松集训队队员、现役越野极限跑职业运动员和长跑教练已经在24小时内跑出了163.8公里,是将近4个全程马拉松的距离。

    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专访时,许秀涛表示,“最难受的阶段就是夜间,因为我要完成‘一个人的24小时’极限公益挑战,夜晚一个人的奔跑,没有别人的鼓掌,身体十分疲乏,特别痛苦孤独。”■记者 叶竹

    [24小时内]

    跑163.8公里助力公益

    本次近百支跑团队伍的跑友在长沙站累计跑动里程达到17789.1公里,为“渐冻人基金百万呼吸项目”和“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筹集善款。而许秀涛的163.8公里,相当于绕着洋湖湿地公园的2.1公里跑道跑了78圈,同时也超过了他此前在西安站的个人成绩159.6公里。“许秀涛比在西安多跑了4.2公里,这个距离虽然并不长,但这是他用信念和意志战胜不利天气条件和起伏路况的成果,他成功挑战了自己人生的新高度!”见证许秀涛完成“一个人的24小时”极限公益挑战第二站的匹克体育总经理许志华表示,他也在赛后为许秀涛颁发了挑战成功的荣誉奖杯。

    “我们跑团组了十几支队伍参赛,每队有12名参赛队员、2名后勤。”来自长沙热跑团的跑友黄坤向三湘都市报记者表示,夜间跑步是根据跑友自愿选择。而为了完成“一个人的24小时”极限公益挑战,和本站其他跑友组团参与不同,许秀涛在24小时内以一人之力奔跑助力公益。

    [建议跑友]  挑战新距离前先积累

    曾为国家马拉松集训队队员,许秀涛遗憾没参加奥运会。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当天,他完成了“五环连穿”,从国家体育场“鸟巢”出发,“刷遍北京五四三二一环”,全程262公里,耗时32小时10分钟,跑步净时长30小时10分钟,成为连刷北京五环第一人。

    “在达到一个点后,还是想追求更长的距离挑战,这就是我想要的。而且因为我是职业跑手,所以能够做到这样巨大的跑量。”作为一名顶级跑者,许秀涛建议跑友们不要盲目参与极限挑战,“我们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基础来,极限奔跑对身体有极大的隐患,不建议普通跑者盲目挑战。长跑和后天的磨练有很大的关系,需要不间断地重复训练,打好基础。如果想要尝试挑战一个新的距离,一定要有一定量的堆积,否则非常容易受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健康
   第E4版:大茶视界
   第E5版:财视野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体育观
   第E8版:最科学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广告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高考“神”助攻
   第A6版:高考“神”助攻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广告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经济与法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延迟6年终开播,明道对刘诗诗说抱歉
厉害!他24小时不睡跑了163.8公里
“启蒙杯”快乐体操邀请赛落幕
RNG战队捧得德玛西亚杯
魏镇山水画展长沙开展
卢正雨让校园变“笑”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