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健康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家庭”刘娟娟一家的幸福秘诀:
爱是一直牵着你的手

    这是一段现代版灰姑娘和王子般唯美浪漫的真挚爱情;这是一个母慈子孝、夫妻恩爱、和睦温馨的最美家庭。这个家庭的男主人叫李炜,女主人叫刘娟娟,两人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

    这个看似普通的家庭,却因为女主人特殊的人生经历而显得与众不同:女主人刘娟娟虽然从小因病失明,但家人一路陪伴关怀,如今的她正能量满满,生活更是绚丽多彩。

    身残志坚金牌不断

    刘娟娟家住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窑岭社区。

    “我能成为今天的我,一切都得感谢我的家人。”刘娟娟回忆,一岁时她因一次高烧导致失明,虽家人带着寻遍天下名医,终也未能挽回。

    酷爱游泳的刘娟娟不到十岁便进入省队,因为看不见,在备战亚运会的集训中,泳池边上的瓷砖碰得她手臂鲜血直流,她哭着向爷爷哭诉要回家。“我从来没有把你当作不一样的孩子看待,希望你要坚强。”爷爷的话,给了她满满的力量。

    正是这种自小锤炼的坚韧不拔,造就了今天多才多艺的刘娟娟:累计在国内国际大赛中获得22金6银1铜;退役后被湖南中医药大学录取,后进入长沙市中医康复医院成为一名按摩医师,首创了中医特色科乳腺治疗中心。

    结婚五年幸福满满  

    2007年夏,刘娟娟遇到丈夫李炜。两人刚开始确定恋爱关系时,这段爱情不可避免地受到世俗的质疑和不理解,“他高大帅气,家庭条件和工作都比较优越。”刘娟娟说,最开始身边人都不看好这段婚姻,但李炜态度坚定,他希望给她温馨幸福的生活。

    “我愿意用我的一生来呵护你,做你的眼睛,牵着你走一辈子。”李炜这么说也这么做到了。他成长在一个有着优良家风的大家庭,父母深明大义、和睦相亲,视刘娟娟为己出。

    当这个小家庭迎来了健康活泼的宝宝后,大家庭变得更加温馨。宝宝不到两岁,就知道凡事都牵着妈妈的手,做妈妈最贴心的小棉袄。刘娟娟满脸笑意地说,丈夫当了爸爸后也更懂担当,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打理得熨熨帖帖,结婚5年,始终如一,幸福满满。

    ■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唐元华 韦美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健康
   第E4版:大茶视界
   第E5版:财视野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体育观
   第E8版:最科学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广告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高考“神”助攻
   第A6版:高考“神”助攻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广告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经济与法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常德破获特大假烟假酒制售窝案
株洲河东风光带将构建文化长廊
株洲市县联动纪念世界环境日
爱是一直牵着你的手
湖南娱乐频道《我是大赢家》劲爆福利来咯!
湘西经开区 第一隧道将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