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聚焦315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大茶视界

第E3版
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公布首批电商消费维权服务站

    本报3月15日讯 今天,在“诚信经营·幸福湖南”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工商局、省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了我省首批电子商务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名单,包括湖南友阿云商网络有限公司、步步高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长沙通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十家我省电子商务企业。

    据了解,消费维权服务站相应职责包括受理、处理消费者的咨询,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服务,定期汇总、报送和分析消费者投诉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和加强自律;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问题以及单位重大、紧急的消费纠纷事件及时向工商部门、消费组织等有关部门反映。

    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表示,2017年,省工商局将着力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即将出台的《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托消费者权益保护厅际联席会议,加强消费维权部门联动,稳步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加强网络诚信经营建设。■记者 朱蓉

    连线

    监管部门进市场,教你分辨“瘦肉精”

    本报3月15日讯  今天,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食安办、定王台食药监所、长沙市工商局芙蓉区分局定王台工商所等市场监管部门在家乐福芙蓉广场店向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指导如何挑选市场上安心的食品。

    活动现场,消费者与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瘦肉精”现场检测,并体验了果蔬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方法。芙蓉区定王台食安所相关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猪肉时,应注意观察该猪肉是否具有脂肪,如该猪肉在皮下就是瘦肉或仅有少量脂肪,就存在含有“瘦肉精”的可能。此外,在挑选肉类时,一定要看清该猪肉是否具有动物检疫合格证。

    ■记者 朱蓉   通讯员 李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大茶视界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大茶视界
   第E5版:大茶视界
   第E6版:大茶视界
   第E7版:大茶视界
   第E8版:大茶视界
   第E10版:大茶视界
   第E11版:大茶视界
   第E12版:大茶视界
   第E13版:大茶视界
   第E14版:大茶视界
   第E15版:大茶视界
   第E16版:大茶视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17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3版:2017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4版:聚焦315
   第A5版:聚焦315
   第A6版:经济观察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市州新闻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经济·消费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时事纵横
零售电商成重灾区,跨境购投诉飙升
友阿海外购“3·15” 为正品发声
我省公布首批电商消费维权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