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3版:大茶视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热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11月0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钟佩韶:从政界佼佼者到商界翘楚

    佛山、东莞、中山、英德、深圳……2月1日至今,担任大茶系联合创始人,钟佩韶马不停蹄前往各茶叶市场,甘为"首席推销员";作为摄影发烧友,为了茶事业,近6个月没摸相机;为开拓茶市场,曾经两过家门而不入;甚至长时间驾车奔波,导致他腰椎受损日益严重,他也未停下脚步。

    究竟是什么让他有这么大的动力,全身心投入呢?

    政绩赫赫,带领人民脱贫致富

    在政界,他是佼佼者。

    早年,他当过法官、检察官。1991年12月,组织调他到广东最穷的四个镇之一的岩背镇任镇长,一干就是5年,他也是全英德市最年轻的镇长。

    “为加快岩背市人民的脱贫致富之路,发挥当地资源,我带领群众从潮州市引进高山茶在岩背镇种植了200多亩云雾尖绿茶,并邀请华南农业大学茶叶教授指导种植和加工,带领农民脱贫致富。这,也是我第一次与茶结缘。”钟佩韶回忆说道。

    2001年3月份,钟佩韶接任英德市交通局局长。

    2011年1月,他被调到英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任局长。

    “英德是中国红茶之乡,茶叶生产加工和销售,属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监管范围,在工作中也多次与茶打交道,这是我与茶叶的第二次结缘。”钟佩韶说道。

    业余生活中,他是摄影发烧友,还担任广东摄影家协会会员,英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我申请办理提前退休,其实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我的业余摄影爱好。”他谈起摄影说道。

    但是,就在他办理退休手续的时候,联合创始人陈水源向他推荐了大茶网,从此改变了他退休后的人生轨迹。

    信念坚定,为9亿农民思考

    大茶网,不仅仅是卖茶。深入了解后,钟佩韶被茶深深吸引,他觉得这份事业似乎比摄影更有意义。于是,2016年2月1日,钟佩韶正式进入大茶网,成为联合创始人。

    政界退休之后,对很多人来说,这本是一个享受轻松、享受闲暇的惬意时段。而钟佩韶却为了茶事业席不暇暖,奔波茶市场,推广茶文化,休息之余,还不忘每天发几篇推广茶的朋友圈。

    身边的朋友看到都议论纷纷,“好好的局长不当了,这么早退休,钟局这是要干嘛?”

    “其实,朋友们不理解,主要是很多人不了解大茶网。而这也是我要做的工作,让更多人认识大茶网,为茶事业与农民利益共同奋斗。”钟佩韶透露。

    大茶网,为9亿农民思考,借助互联网帮农民卖农副产品、服务三农的定位。

    钟佩韶的言行逐渐影响到身边人,消除了他们的疑惑,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同跟赞许。

    他还说,大茶网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也是为三农问题的解决做贡献。

    老当益壮,力争再创佳绩

    短短三个月,他和他直属的团队共建立起二十多家大茶网体验店,好几家大茶吧,推荐了多个联合创始人,还推荐了大茶经纪人近百人。

    他高兴地说,自己也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今年7月9日,第三次联合创始人大会上,通过公开竞选,他成功当选联合创始人秘书长。

    他坦言,“虽然以前带团队经验丰富,但还是感到压力很大。”

    当选之后,他也没停下学习的步伐,深谋互联网思路,时刻贯彻大茶网服务三农的理念。

    他也虚心请教资深创始人,着力大茶网的互联网+直销的市场运作及开拓。

    下一步,他说,力争在年底再开二十家体验店,培养十多名联合创始人。■文 湛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热点
   第E4版:消费经
   第E5版:创业客
   第E6版:影视圈
   第E7版:体育观
   第E8版:最科学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
   第A3版: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要闻·民生/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秋天的收获
   第A9版:经济与法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T1版:大茶视界
   第T2版:大茶视界
   第T3版:大茶视界
   第T4版:大茶视界
   第T5版:大茶视界
   第T6版:大茶视界
   第T7版:大茶视界
   第T8版:大茶视界
   第T10版:大茶视界
   第T11版:大茶视界
   第T12版:大茶视界
   第T13版:大茶视界
   第T14版:大茶视界
   第T15版:大茶视界
   第T16版:大茶视界
钟佩韶:从政界佼佼者到商界翘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