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13版:大茶视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大茶视界

第E3版
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9月0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创始人访谈录
黄传慧:不愿闲着,退休也要干大事

    “茶,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茶理念已经逐渐深入人心,茶行业必定引领21世纪饮料潮流。”黄传慧斗志激昂。

    56岁的她不愿闲着,退休也要干一番大事业。按照她的话说,与大茶网一起坚定前行,做着与茶相关的工作,她感到无比的充实,这种追求,简单而快乐。

    行动派,退休后不甘平凡

    1960年8月出生的黄传慧,毕业于哈尔滨干部管理学院,学的是经济管理,之后一直在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工作,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国企老干部。

    20多年的岗位坚守,从基层到高管,黄传慧对待每一件都认真、细心。在同事面前,她是一位敬业的榜样,也是优秀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常胜将军。

    黄传慧说,“我是一个行动派,说的少,做得多。每一个选择,我都坚持做到最好。”

    秉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理念,黄传慧在国企一干就是20多年。

    退休之后,苏传慧也不愿闲着。她觉得56岁退休,应该是另一份事业的开始。

    开始,黄传慧不了解茶。作为东北人,潜意识里是将喝酒作为更加容易接受的一种生活习惯。

    “我有一个朋友叫王云,在哈尔滨开了第一家大茶体验店。通过他慢慢地深入了解茶,也与大茶网结缘,看到大茶网广阔的前景。”黄传慧说,她看到了自己的新事业。

    2015年4月,她斗志昂扬地走进大茶系,开始了自己的新事业。

    如今,在大茶网的道路上,她走得更坚定更自信。直到现在,她仍不忘初心,用行动与大茶网一起成长。

    为事业拼搏,收获的是快乐

    “如今每当和朋友们聚会或者交流的时候,我也会向我的朋友们介绍我现在所投身的茶事业。”她介绍。

    在行动派黄传慧的带领下,不少朋友纷纷开起大茶吧,她的大茶事业干得红红火火。

    同样茶事业也给黄传慧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

    “我的女儿目前在百度行政管理工作,虽然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和我一起喝茶谈茶,但是她很支持我。”黄传慧笑着说。

    茶,逐渐融入了生活。“每次一有假,女儿总会回来看我们,泡一杯热茶,聊聊天谈谈心,拉近的不仅仅是距离。”黄传慧感叹。

    茶,慢慢形成了心态。“之前在国企上班,每每都是繁忙冗杂的工作,而现在我感到非常轻松,每天静下心来,品着清茶,分享茶文化,体验生活的快乐。”她说。

    怀农解民忧,任重而道远

    身处大茶网,收获的却远远不止这些。

    在中国,最值得关注的是农民,最需要关心的也是农民。虽然不是农民家境出生,当提到“三农”问题,黄传慧很有感触。

    在她看来,农民“门不出户”,又很少接触和使用互联网,所以农民的农产品销售与消费者之间存在很大的信息壁垒,农民付出的是辛勤劳动,赚钱的却是中间商家。

    农民问题越突出,也让她觉得责任越大。如何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是她,乃至整个大茶网致力在做的事情。

    “农民不会的,我们教他们互联网+思路;农民没有的,我们给他们大农优选平台;农民缺少的,我们帮他们茶市标准。身处大茶网,向农民传递好的思路、推广便捷的平台、建立专业的标准,也正是我想为他们所做的。”黄传慧说道。

    虽然心怀农民的道远,解除民忧的任重,但是黄传慧说,她会一直保持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懈奋斗信心,与大茶网一起不断前行。■文/湛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大茶视界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大茶视界
   第E5版:大茶视界
   第E6版:大茶视界
   第E7版:大茶视界
   第E8版:大茶视界
   第E9版:大茶视界
   第E10版:大茶视界
   第E11版:大茶视界
   第E12版:大茶视界
   第E13版:大茶视界
   第E14版:大茶视界
   第E15版:大茶视界
   第E16版:大茶视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消费
   第A11版:经济·热点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移动周刊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黄传慧:不愿闲着,退休也要干大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