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5版:车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丈母娘想要百万豪车
他把“吉利”改成了奥迪A8

    ▲帝豪EC8(上);奥迪A8L(下)

    关注三湘都市报

    微信看E报︒

    这年头,结婚太不容易了,想讨好丈母娘,各种条件都能写一本书了,其中免不了有一项就是结婚的婚车一定要有面子。但是并不是谁都能借得到豪车来当婚车,所以也就有人“另辟蹊径”。

    吉利帝豪EC8

    换成奥迪A8

    据江苏交通广播消息,最近浙江绍兴的一个男青年,好不容易贷款买了车和房子,准备结婚了,谁知道他的丈母娘非要他准备一台不少于100万的豪华轿车作为聘礼,可小伙的车只是一辆吉利帝豪EC8,这可怎么办?万般无奈之下,小伙只好发挥了一下自己的DIY能力,将帝豪EC8上的车标都改成了奥迪。

    这前脸,不仅是车标,连“quattro”标识都想着加上了。

    不过车尾就有点“露怯”了,这“A8L”没问题,可是旁边的“一汽奥迪”直接露馅,同时“4.2”后面也少了个“L”。不过无所谓,艺高人胆大的小伙直接把这辆“A8L”开上了路。

    被小伙这么一改,小编还真的差点忘了帝豪EC8长得什么样子。

    虽然改了车标,乍一眼看不出来区别,但是遇到懂行的可就行不通了……

    果然,小伙的“美梦”就被一名懂车的交警给叫醒了。交警依法对小伙进行了处罚:非法改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将扣留车辆,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200元罚款。

    网上车标售价十几块

    到几十块不等

    小编发现,这种随意更改车标并不少见,网上卖车标的价格也很便宜,从十几块到几十块不等。

    也就是说,你在马路上见到的路虎极光,也许其实就是陆风X7:

    大众途锐的真身说不定就是众泰T600……

    不过这些在俩相似的车型之间改改车标,小编也能理解,但有些竟突发奇想的把QQ的车标换成奥迪,难道还有奥迪QQ?

    彻底整容,变身豪车

    重庆晚报曾报道, 有位叫“川哥”的男子在参加朋友婚礼时迷路了,当对方开车来接他时,就来了这么一辆“兰博基尼”。川哥当场就被吓住了“竟然开超跑来接我!”不过,川哥后来发现,这车不太对,是山寨的。而它的真身则是一辆红色的现代。

    现代变兰博基尼,不仅赚足了吸引力,还身价大涨,想要租这辆车一天,你得花1500元。

    “炫耀、个性、发烧”是越来越多人喜欢改装车的原因。据重庆晚报采访的一位业内人士胡俊豪说:“总体上讲,车主改车心理是因大众化的商业车无法满足个性需求。从细处分,有人是为了炫富,一辆高档改装车价格甚至比宝马、奔驰还贵;有人是为了标新立异,追求个性,让自己显得与众不同;还有人是彻底的发烧友,追求动力、酷炫以及风驰电掣的感觉。当然,也有人是务实派,在车灯、底盘加固等方面微改,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等。还有一部分人改车是纯商业行为,如参加车展、比赛等。”

    提醒

    车有七个地方是可以改装的

    小编提醒,车并不可随意改装。下面七个地方是可以进行改装,但有的必须到车管所进行变更登记。

    【车身颜色】更改后必须在十天内到车管所进行变更登记。但有三种颜色不能改:红色,消防专用;黄色,工程抢险专用;上白下蓝,国家行政执法专用。

    【发动机】只能是发动机损坏后,且必须到车管所进行变更登记。

    【燃料种类】需到车管所变更登记。

    【车架号】车架在损坏后可以改装,但需变更登记。

    【车内饰】只要不影响安全行车,原则上可以改装。

    【车灯】不影响安全行车的情况下可以改装。

    【车身零部件】必须是发生故障坏掉后更换,也需变更登记。

    最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任何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对于车标这种变更车辆特征的改动,交警一定不会放过你。原因很简单,万一车辆出了什么事故,目击证人说是奥迪,可实际却是吉利,无疑就为办案增添了难度。

    除此之外,还有保险公司指出,如果车辆改装后和买保险时登记的资料有较为明显的出入,也会影响到事故后的保险理赔。另外,改了车标,年检也需要纠正才能通过。■据每日经济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故事会
   第E5版:车生活
   第E6版:财视野
   第E7版:消费经
   第E8版:财视野
   第E9版:深水娱
   第E10版:体育观
   第E11版:惊呆了
   第E12版:观天下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高考进行时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消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移动周刊
   第A12版:经济·热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中国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丈母娘想要百万豪车
他把“吉利”改成了奥迪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