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12版:观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开始招大妈特工了
大妈,看好你们哟!

    关注三湘都市报微信看E报。

    话说,最近英国有个新闻有点火……

    英国情报机关准备招一批英国大妈做特工!为了对抗恐怖分子,这次英国情报部门是要请出大妈了。

    招大妈当特工,待遇优厚

    英国对内的情报们军情五处,和对外的间谍部门军情六处(007的那个)再加上英国外交部情报司都已经通过英国的育儿网站“妈妈网”发出招聘启事,希望能找到合格的英国大妈加入他们,当!特!工!

    而且,这次为了招到合适的大妈……他们专门取消了之前对特工的学历要求,不需要有大学学历,普通的英国中年大妈都能申请。

    为了招到合适的大妈,他们还专门把他们的招聘启事发到了英国的“妈妈网”——一个英国最大的母婴咨询网...

    他们表示,作为情报人员,工作要涉及多个领域——分析情报,组织行动,海外执行任务。“我们对特工的要求是:有足够的专业知识,生活经验丰富,很强的社会交际能力。”

    申请者限定为中年大妈,家庭主妇最好。工资面议。弹性工作时间。

    ps,你申请英国特工这事最多只能告诉你老公,而且必须要让他对此守口如瓶。

    为了吸引到更多的英国大妈前来应聘,情报局还开出了很特别的待遇。

    刚生娃的妈妈可以把孩子带到办公室一起工作。如果有紧急的海外执行任务,还可以为妈妈提供24小时的保姆照顾她们的孩子。

    为啥要找大妈做特工?

    “英国大妈通常长相比较平庸,与人交流比较生活化,不怎么会引起别人的注意。而且她们因为各种丰富的人生经历,拥有敏锐的洞察力。”

    “她们通常比男性更谨慎,有更好的心理素质,在与恐怖分子或者海外间谍周旋时更容易发觉情报。”

    “另外,专业的情报人员有可能会带有行业偏见,对一些问题失去了敏锐度。但是大妈就不一样了,她们看问题比较全面,能敏锐的察觉到对方有没有异常。”

    网站表示应聘的人很多

    妈妈网的负责人表示,他并不清楚最后情报局有没有招聘到满意的大妈,但是应聘的人很多就是了。

    后来,情报局还曾多次来这里投放招聘广告,看来效果是不错哒。

    除了在这育儿网站上发帖招人,很多英国中年大妈喜欢上的网站,大妈们喜欢看的报纸,都能发现情报局的招聘启事。

    为了让招聘官不要对大妈有先入为主的观念,情报局还特地给这些招聘官进行了“反偏见”的培训。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微信号:hereinuk

    链接

    其实大众脸特工更吃香

    除了大妈们,英国情报机构对各类人才都是敞开大门的。如果你想成为007那样身手矫健、美女环绕的特工,那就快来看看他们都有哪些要求吧:

    国籍:一般要求是英国公民,2009年英国军情五处在招聘“首席科技顾问”时,还特别要求最近10年至少有9年时间定居英国。

    身高:男性特工身高上限约为1.86米,女性特工身高上限约为1.72米。英国解密档案披露,真实的特工多是其貌不扬的矮个子(平均1.7米),这样才不易暴露身份。

    相貌:外貌上应该和英俊潇洒的007相差很远,要求尽量“不显眼”,“尽可能不似警察”,穿起旧衣服戴着旧帽子出没贫民窟时,能跟那儿的贫民没分别,“长时间伫立街头时能抵受寒冷、炎热和潮湿”。

    不得文身:因为任何显著的特征,如面部、颈部和前臂的文身,都会使得特工的身份更加容易暴露。

    智商:特工在一般人眼里都是高智商的代名词。英国军情五处曾经在网上发布一款在线游戏,可以考察申请者的观察力、记忆力和对细节的关注,来帮助寻找新特工。

    学历:英国谍报机构招募人员一般要求至少有大学学历,传统上多是从大学毕业生中挑选人才来培养间谍,但如今正不拘一格降人才,不仅对“英国大妈”没有这个要求,而且2014年还启动“间谍学徒计划”,从未上过大学的青年中选取合适的人选作为备用“间谍人才”。   ■据《新京报》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故事会
   第E5版:车生活
   第E6版:财视野
   第E7版:消费经
   第E8版:财视野
   第E9版:深水娱
   第E10版:体育观
   第E11版:惊呆了
   第E12版:观天下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高考进行时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消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移动周刊
   第A12版:经济·热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中国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英国开始招大妈特工了
大妈,看好你们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