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湘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11日启幕,首次引入 “互联网+”概念
网上“预约”品尝千人合拢宴

    拦门酒。

    迎宾苗鼓。

    想不想品尝侗族的千人合拢宴?6月11日是2016年中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湖南将于当天正式启动“湖湘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并首次引入“互联网+”概念,想要报名参加包括品尝合拢宴等活动的市民,都可以通过网上报名实现。

    6月2日,记者从2016年文化遗产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得了此消息。

    四大板块亮点纷呈

    6月6日到8日,将在常德澧县举行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仪式和2016年文化遗产智慧保护论坛。

    在“湖湘文化遗产月”期间,湖南省文化馆将成为一个“全民非遗乐园”。6月11日晚,群众可在现场亲身体验土家族、苗族、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的拦门酒、苗族鼓舞、城步吊龙、侗族芦笙、新化山歌、常德丝弦等非遗项目。此外,在湖南省文化馆的群星剧场安排了花鼓戏、湘剧、昆曲等传统戏剧展演。

    6月11日至17日,在湖南省文化馆的艺术长廊将举行“湖南非遗织绣艺术展”,展出湘绣、土家族织锦、侗锦织造技艺、花瑶挑花、土家刺绣、大布江拼布绣等非遗作品。6月16日晚,在湖南音乐厅一台形式新颖、精彩纷呈的非遗创意T台秀,让大家领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别样风情。

    6月10日至6月12日,省文化厅将组织湖南木偶皮影戏、昆剧、花鼓戏、湘剧、京剧、巴陵戏、祁剧、汉剧等八大剧种的传承人齐聚长沙,在花鼓大舞台进行集中展演。

    “湖湘文化遗产月”活动期间,还将组织“讲文物故事 知家乡历史”等一系列活动。

    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介绍,本次系列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贴近现代生活”,从当代人民的生活方式和文化需求出发,变浅层次的“观看”为深层次的“体验”,拉近非遗与生活的关系。

    另外今年所有活动板块均与“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比如在 “欢乐之夜”活动的“千人合拢宴”活动中,所有想要品尝美食、体验非遗的市民朋友,都可通过“湖南非遗”的微信平台线上报名,按要求参与线上答题后,可赢取二维码入场券,获得入席资格。■记者  吴岱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故事会
   第E5版:车生活
   第E6版:财视野
   第E7版:消费经
   第E8版:财视野
   第E9版:深水娱
   第E10版:体育观
   第E11版:惊呆了
   第E12版:观天下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高考进行时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消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移动周刊
   第A12版:经济·热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中国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进军商业片,
湖南电影要扬帆起航?
湖南勇胜今迎“闪电”
《罗曼蒂克消失史》长沙开机
“美丽合口”
摄影大赛启动
网上“预约”品尝千人合拢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