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移动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移动2020年将推5G商用服务

    在5月31日召开的“第一届全球5G大会”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博士表示,2017年底,中国移动将会拥有窄带物联网的部署。此外,她透露,中国移动2020年将实现5G商用。

    五成用户已升级到4G

    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的基站数已经达到了120万个,已经超过了2G+3G基站数的总和100万。易芝玲透露,今年年底中国移动的4G基站数将达到140万个。在用户数方面,中国移动拥有8.2亿用户,其中近4亿用户已经升级到4G。

    易芝玲指出,中国移动4G+网络的开发和部署也已全面展开。“无论是突破86%普及率,还是想进入写字楼、地铁站等人口密集地区,都需要速率更快的技术。我们已经部署了下行链路两个载波聚合,传输速率达到了228Mbps。现在我们不仅要升级上行链路变成两载波的聚合,下行链路升级到三载波的聚合,进一步提高速率,达到300Mbps。”

    易芝玲指出,中国移动的目标是要利用最新的技术给用户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与传统话音相比,我们的目标是实现提供高分辨率视频的传输。此外2017年底,我们将会拥有窄带物联网的部署,然后实现TDD和FDD的融合。”

    五年后将推出5G商用服务

    此前,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李跃表示,受到OTT业务的冲击,传统短信业务用量急降,他坦言,如果5G出台,短信服务将会被淘汰,因此,公司会将短信服务及其融合通讯业务(RCS)结合,形成未来的互联网消息通讯服务。

    据易芝玲透露,中国移动已经基本上完成了第一阶段关键技术的测试;现在开始第二阶段系统概念的测试;2018年中国移动的5G研究会进入第三个阶段,这阶段主要是基于R15版本展开,在R16版本推出之前,中国移动会完成最大规模的预商用测试,并于2020年推出5G商用服务。

    ■杨田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故事会
   第E5版:车生活
   第E6版:财视野
   第E7版:消费经
   第E8版:财视野
   第E9版:深水娱
   第E10版:体育观
   第E11版:惊呆了
   第E12版:观天下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高考进行时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消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移动周刊
   第A12版:经济·热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中国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攸县分公司防汛抢险保通信
涟源成功破获基站蓄电池盗窃案
张家界分公司打击伪基站再立新功
湖南移动
在省应急通信演练中成绩斐然
湖南省政府与中移动签战略合作协议
中移动2020年将推5G商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