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大茶视界

第E2版
【热点】大茶视界

第E3版
【解读】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傍身 比亚迪元精通“十八般武艺”

    尽管消费者对于选车有成千上万种方法,但车友们最关心的不外乎“颜值、配置、动力”三大方面。外观设计各有所好,动力性能也是见仁见智,可配置就像车子的“内功武艺”,实打实可见高低。在前不久上市的众多新车里,就有这样一款精通“十八般武艺”的“高手”——比亚迪元。

    元是比亚迪第一款中小型SUV,作为王朝家族一块意义重大的拼图,比亚迪把目标锁定在了80后、90后的年轻人市场。既然是为年轻人打造的专属座驾,不拿出点诚意是很难打动“从心一代”的。为此,元可谓有备而来,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足以满足年轻人对于科技、舒适感的追求,并且很多配置还是比亚迪的“独门”功夫。

    首先,聊聊元身上看得见的“武艺”。元配备了一块画面显示清晰、操作流畅的8英寸大屏,采用基于安卓开发的CarPad多媒体系统。宽大的屏幕不仅拥有良好的观感和操作体验,同时内置百度CarLife、MyCar、phonelink等功能,搭配车载4G网络或Wi-Fi联网,可以使车内驾乘者轻松上网,并能实现手机和CarPad的双屏互动,无论驾驶元走到哪里,都能享受高速网络,真正实现“车联网”生活。

    元还配有比亚迪独有的Keyless系统、PM2.5绿净系统等舒适配置。前者不仅集成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更能实现遥控车辆和预先开启空调等功能,而后者则让车内人员远离PM2.5侵扰,享受健康绿色车内环境,贴心又富有档次。此外,元还自带360°全景影像系统和行车记录仪,让驾驶者既不担心“碰”其它车,也不担心被他人“碰”。

    此外,元身上还有许多看不见的“护身符”加持。元拥有时下最新的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行驶中能很好的修正车身,避免危险发生。同时,元还配有TPMS胎压监测系统,让驾乘者远离爆胎隐患。而EPB电子驻车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这些同级难觅的配置,更大大增强了元作为SUV车型的越野基因。不仅如此,元还配有BOS刹车优先系统、CDP减速度驻车制动控制系统,碰撞自动解锁和碰撞自动安全断油等比肩豪华车的安全配置,在紧急情况下帮助车内驾乘者第一时间远离危险。

    双模版元还能化身“充电宝”,其具有的移动电站技术让元可以实现220V交流放电,变身移动电站,能满足日常生活中手机、电脑及各种电器的用电需求,随时随地提供“正能量”。

    作为一款为“从心一代”打造的专属座驾,元的设计也获得了年轻人的认可:双色车身、全景天窗加18寸大脚的设计,很好地迎合了年轻人的胃口,融入众多中国风元素的设计也使得整车更具辨识度。内饰大面积搪塑软质材料的使用,以及双色运动风格座椅和方向盘的设计,很好地营造了精致感和运动感。

    动力上,比亚迪元分为燃油版和双模版两种动力总成。燃油版搭载1.5L和1.5TI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手动变速箱及六速自动变速箱,综合参数明显优于昂科拉、缤智、XR-V等竞品。双模版采用比亚迪的“542科技”,由 1.5L发动机和前后两台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的电机组成,配以六速自动变速箱。双模版“全时电四驱、百公里加速仅4.9秒、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2L以内”的强悍性能,将给绝大多数驾乘者提供前所未驭的驾乘体验。

    综合来看,比亚迪元拥有十分强大的产品竞争力。燃油版5.99万-12.19万元、双模版20.98万-24.98万元的售价,不仅优于合资竞品,放在中国品牌里也是诚意满满。相信这样一款“武艺高强”的元气高能 SUV,必将成为中小型SUV市场上的一股重要新力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大茶视界
   第E2版:【热点】大茶视界
   第E3版:【解读】大茶视界
   第E4版:【专栏】大茶视界
   第E5版:【茶学院】大茶视界
   第E6版:【关注】大茶视界
   第E7版:【行业】大茶视界
   第E8版:【专题】大茶视界
   第E9版:【资讯】大茶视界
   第E10版:【活动】大茶视界
   第E11版:【人物】大茶视界
   第E12版:【茶学院】大茶视界
   第E13版:【观察】大茶视界
   第E14版:【访谈】大茶视界
   第E15版:【国际瞭望】大茶视界
   第E16版:大茶视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广告
   第A9版:经济·热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经济·汽车
   第A15版:经济·汽车
   第A16版:时事纵横
昌河Q25湖南举办试驾会
全新Jeep自由侠上市
沃尔沃极地体验营
长沙站启动
东风雷诺长沙城市赛道体验日落幕
东风日产新骐达上市
科技傍身 比亚迪元精通“十八般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