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大茶视界

第E2版
【热点】大茶视界

第E3版
【解读】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0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熊孩子保险”:孩子闯祸也能理赔
提醒:不同年龄段需要不同保障,教育金保险可免保费

    ■记者 蔡平

    熊孩子打篮球砸碎人家玻璃,保险也能赔?三湘都市报记者发现,临近“六一”,多家保险公司在第三方支付保险服务平台打出了“宝贝守护计划”、“熊孩子保险”进入家长视野。

    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分析发现,儿童保险中,家长投保意外险最多,占一半以上,投保健康险的约三成,最后是教育金保险。儿童保险都有哪些?对于爸妈来说,为孩子参与保障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动态】 

    儿童节现“熊孩子保险” 

    儿童意外险,是家长为孩子投保最多的一个险种。“六一”前夕,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数据分析显示,在儿童保险中,家长投保意外险最多,占一半以上,投保健康险的约三成,最后是教育金保险。

    现在许多儿童意外险不但能对儿童意外伤害进行理赔,而且对“熊孩子”闯祸也能理赔。

    在蚂蚁金服保险平台上,有保险公司推出了两款“熊孩子”保险——熊孩子第三者责任险和熊孩子骨折意外险。前者主要保障1至17岁孩子因过失致使他人受伤或者财产损失产生的费用,包括孩子打球时无意砸坏了邻居的玻璃等都在理赔范围内;后者主要保障出生满28天到18周岁的孩子因意外导致骨折等多种情况的费用赔偿,比如孩子在玩耍中从楼梯跳下造成的损伤。诸如此前“熊孩子”划坏豪车面临高额索赔的情况,就可以由保险买单。

    【险种】 

    不同阶段需不同保障

    除了“熊孩子险”,给孩子的保险保障应该如何做呢?

    事实上,保险没有好坏,只有适合,适合自己的保险才是最好的。那么,你的宝贝适合什么险种?长沙某大型保险集团的理财经理作了详细介绍。

    儿童意外伤害险的保费便宜,保障额较高,属基础购买险种。保障范围是在孩子发生意外事件后,可以得到经济赔偿。

    儿童健康医疗险同样是保费便宜,保障高,而且年龄越小的孩子保费越便宜。保障范围是在孩子生病后的医疗费用报销。

    儿童教育险则属储蓄型险种,定期定额缴费,作为中长期的教育资金储备。建议资产比较充足、有中长期教育储备需求的家庭购买。

    儿童投资理财保险是投资型险种,比如万能险,保费、保额自主,随时支取,保障外还有收益。主要适用于有理财需求的家庭,在孩子的其他保障齐全后再考虑购买。

    购险建议

    儿童重疾险宜尽早买

    重疾对孩子来说性价比非常高。孩子就是一张白纸,同样的保额,费用比成年人低很多。以50万的重疾为例,30岁的成人一般年缴需要15000元以上,而给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买,4000元至5000元就可以投保。所以,重疾越早买越实惠。

    教育金保险可豁免保费

    新手爸妈常问:孩子刚出生,怎么买教育金保险?

    其实,着急给婴幼儿买教育金保险是个误区。教育金保险是应该最后考虑的险种。教育储蓄险主要解决孩子将来的学费问题,保险相当于强制储蓄,为孩子的学业支出专款专用。

    值得一提的是,父母在为孩子购买教育储蓄险时是可豁免保费的,假若孩子父母一旦发生意外,不需要再缴纳保费,孩子仍可以得到一份生活保障。这种保险既有储蓄的性质,也有保障的性质,但给孩子买保险应先重保障,再重教育。

    爸爸妈妈也可给自己来份保障

    日常生活中,很多家长常常为孩子买了很多份保险,却不为自己投保,实际上,家长也应当多考虑自身,毕竟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才是他们的保险。

    长沙某大型保险公司的陈经理在和记者交流时也专门提到了“先保父母后保孩子”的理念,“只有家长保障齐全才是对孩子负责”,陈经理如是表示。因此,父母一定要先为自己配备合适的保险产品,同时给孩子配备保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大茶视界
   第E2版:【热点】大茶视界
   第E3版:【解读】大茶视界
   第E4版:【专栏】大茶视界
   第E5版:【茶学院】大茶视界
   第E6版:【关注】大茶视界
   第E7版:【行业】大茶视界
   第E8版:【专题】大茶视界
   第E9版:【资讯】大茶视界
   第E10版:【活动】大茶视界
   第E11版:【人物】大茶视界
   第E12版:【茶学院】大茶视界
   第E13版:【观察】大茶视界
   第E14版:【访谈】大茶视界
   第E15版:【国际瞭望】大茶视界
   第E16版:大茶视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广告
   第A9版:经济·热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经济·汽车
   第A15版:经济·汽车
   第A16版:时事纵横
“熊孩子保险”:孩子闯祸也能理赔
国美率先入驻中国能效标识二维码消费服务平台
工银信用纯债开放申赎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低位震荡市
可投资定增
新华阿鑫一号
收益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