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大茶视界

第E2版
【热点】大茶视界

第E3版
【解读】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0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客九类不文明行为将入“黑名单”
国家旅游局:导游强迫交易、侮辱游客将“拉黑” 记录最高保存5年

    记者5月31日从国家旅游局官网上了解到,目前国家旅游局已经下发《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游客九类行为将被纳入“黑名单”。同时,旅游从业人员若存在价格欺诈、强迫交易、欺骗诱导游客消费等行为,也将被列入“黑名单”。

    游客9类行为

    纳入旅游“黑名单”

    中国游客在境内外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因违反境内外法律法规、公序良俗,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将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主要包括9类:扰乱航空器、车船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参与赌博、色情、涉毒活动;不顾劝阻、警示从事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活动;破坏生态环境,违反野生动植物保护规定;违反旅游场所规定,严重扰乱旅游秩序;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其他行为。

    从业人员

    强迫交易将“拉黑”

    同时,旅游从业人员在从事旅游经营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因违反法律法规、工作规范、公序良俗、职业道德,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也将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主要包括:价格欺诈、强迫交易、欺骗诱导游客消费;侮辱、殴打、胁迫游客;不尊重旅游目的地或游客的宗教信仰、民族习惯、风俗禁忌;传播低级趣味、宣传迷信思想;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其他旅游不文明行为。

    记录最高保存5年

    据了解,“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为1年至5年,实行动态管理。旅游不文明行为当事人违反刑法的,信息保存期限为3年至5年;旅游不文明行为当事人受到行政处罚或法院判决承担责任的,信息保存期限为2年至4年;旅游不文明行为未受到法律法规处罚,但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信息保存期限为1年至3年。

    “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形成后,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可将“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向社会公布。此外,国家工作人员故意提供错误信息或篡改、损毁、非法使用、发布“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行政处分;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梁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大茶视界
   第E2版:【热点】大茶视界
   第E3版:【解读】大茶视界
   第E4版:【专栏】大茶视界
   第E5版:【茶学院】大茶视界
   第E6版:【关注】大茶视界
   第E7版:【行业】大茶视界
   第E8版:【专题】大茶视界
   第E9版:【资讯】大茶视界
   第E10版:【活动】大茶视界
   第E11版:【人物】大茶视界
   第E12版:【茶学院】大茶视界
   第E13版:【观察】大茶视界
   第E14版:【访谈】大茶视界
   第E15版:【国际瞭望】大茶视界
   第E16版:大茶视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广告
   第A9版:经济·热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经济·汽车
   第A15版:经济·汽车
   第A16版:时事纵横
游客九类不文明行为将入“黑名单”
搭建财富管理平台 支持湖南实体经济发展
泰康资产:
资产荒下另类投资应构建生态主动转型
健康中国营养讲师大赛湖南分赛举行
中植系万亿资本或借壳上市?
9万不到,就能买到高性价比SUV
对比哈弗H6 超值型和吉利GX7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