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旅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4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小长假,让你一次玩个爽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面对只有三天的假期,对许多喜欢旅行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折磨。如果在小长假期间加上自己的年假,便能避开拥挤的人潮,还能用实惠的价格享受到舒适的行程。

    [线路一]

    精品欧洲游,翩翩花少行

    第一季的 《花儿与少年》,画感精美的异国风情和风景秀丽取景点,让姐弟们走过的足迹成为旅者们争相跟随的地点。现在宝中国际旅行社推出德、法、瑞、意12日游,回味“花少”的旅程。

    由长沙直航法兰克福开始行程,游玩法兰克福现代化市容中唯一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罗马广场,在正义女神喷泉下回想中世纪法庭审判的情形。

    畅游“世界花都”巴黎,感受浪漫之都的醉人情怀,巴黎是历史之城、美食之都和创作重镇,成千上万的橱窗摊铺里充满了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时尚设计师作品。形形色色不同背景的巴黎居民,为这座梦想之城带来缤纷活力,形成花都独一无二的印记。造访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法国国家艺术宝库——“卢浮宫”,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等诸多人类文明史上的瑰宝,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飞往意大利,游览水城威尼斯、古城罗马,来到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佛罗伦萨,充分感受意大利的文艺气息。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著名的文化古城和艺术天堂。

    傍晚邂逅托斯卡纳中世纪古城——圣吉米尼亚诺,跟随花儿与少年的脚步感受美景。

    [线路二]

    雪域佛国,回归心中的宁静

    尕海,是甘南第一大淡水湖,是青藏高原东部的一块重要湿地,被誉为高原上的一颗明珠。作为候鸟保护区,尕海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水草茂盛,是许多珍稀鸟类南迁北返的落脚点和繁殖基地。亲近自然,在水天一色中,回忆童年的记忆。

    随车前往郎木寺,郎木寺原名“达仓郎木”,是安多藏区名动四方闻达世界的佛教圣地,为藏传佛教寺院,创建于公元1748年。藏传佛教兴起后,在那里建寺已历千年,但仍被命名为“虎穴仙女寺”——郎木寺。

    乘车赴夏河,游览藏族传说中的英雄格萨尔王煨桑助阵的桑科草原,领略草原美景,参观牧民帐篷、 体验牧民生活。桑科草原有大夏河水从南到北徐徐流过,水草丰茂,风景优雅,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一派自然田园风光。

    既然来到了西北,肯定要参观西关清真寺。俗有“客寺”之称的西关清真寺,体现了回族人“围寺而居”的特点,它不但做为回族穆斯林举行礼拜和宗教活动的场所,而且还负责传播宗教知识,培养宗教职业者。它在回族穆斯林心目中有着重要位置,也是回族建筑艺术的代表。

    ■袁宇哲

    出行小贴士

    1 出门记得问天气

    2 旅行必备工具

    3 带好相关证件4 关注航空公司对托运行李的规定

    春游都会遇上低温阴雨、浓雾、强对流天气以及雷电的气候状况,正是“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所以,游客要注意穿着适当,记得随身带件保暖的外套,尽量提前取得旅游当地的气候资料。

    出去旅游一定要带好必备工具,走之前还要再检查一遍,以防有漏的东西。也尽量不要拿一些沉重而且又无价值的东西,像吃的喝的这些稍微拿一点就行了,拿多了反而会增加你的负担。

    3 带好相关证件

    要带好身份证、学生证等对你有用的证件,另外学生证是半价哦!

    4 关注航空公司对托运行李的规定

    各航空公司对托运行李的规格和重量会略有不同,出发前核对好相关航空公司的行李托运规定,以免行李丢失或延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故事会
   第E5版:新健康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创业客
   第E8版:消费经
   第E9版:深水娱
   第E10版:体育观
   第E11版:观天下
   第E12版:史钩沉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湖光形胜 生态洞庭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广告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热点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春天的交响
   第A15版:经济·行业
   第A16版:经济·操盘
   第A17版:经济·热点
   第A18版:中国纵横
   第A19版:寰球风云
   第A20版:旅游周刊
   第A22版:旅游周刊
   第A23版:文体看台
   第A24版:2016湖南汽车展览会
宝中“追寻桃花源活动”完美收官
五一小长假,让你一次玩个爽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