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4月2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峰湖,你还能做什么? !

    情侣极限求婚过程中,共同攀登悬崖。

    “从‘裸纱事件’到‘女同爱情祈福’;从年初的‘天鹅婚礼’到现在的‘悬崖极限求婚’,宝峰湖将只为真爱代言的宣传模式一以贯之,成效渐显。宝峰湖宣称‘只要是真爱,我们就弘扬’。对此,笔者很好奇,打了一系列的爱情营销组合拳后,下次你还能做什么?!”

    日前,中国新闻社发布了一篇名为“男子张家界极限求婚,带女友爬悬崖见证爱情”的文章,并随文配发了一组现场拍摄的照片。这组照片集惊险、刺激、唯美于一身,让人血脉偾张,在湖光山色的掩映下,人体线条美与幽美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极具视觉冲击力。

    文章甫一发布,便如一石激起千层浪,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网、中华网、环球网、人民网、凤凰网、中国网、光明网、21cn等各大知名网站纷纷转载,相关新闻在百度搜索的前两页全部覆盖。与此同时,爱奇艺、优酷、第一视频等视频网站也纷纷制作视频报道。在新浪微博上,由于“三联生活周刊”、“中国网”等知名媒体大V的主动转载,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评。

    很快,文章的一些细节被聪明的网友看出,并预言这又是一次高明的景区宣传活动,如网名为“南国逸事”的新浪微博网友就指出“重点是张家界——幕后必有高人”。而为了验证网友们的猜测,笔者随即联系到了照片拍摄地——张家界宝峰湖景区所属宣传部门的熟人打听情况。

    据他介绍,这组照片确实是在宝峰湖景区拍摄,照片上的情侣马上要步入婚姻殿堂,小伙子为纪念爱情,萌发了在定情地——宝峰湖拍摄一组极限求婚照的想法,而他这一大胆的想法也得到了女朋友以及景区管理人员的支持与帮助。

    “宝峰湖是土家族青年男女眼中的‘醉美情湖’,著名的宝峰神女更是土家人心目中的‘爱情女神’。因此,一直以来,宝峰湖都只为真爱代言。只要是真爱,我们都弘扬!”

    也正是因为一直这样大力弘扬真爱,宝峰湖在赢得“醉美情湖”称谓以及中国驰名商标的同时,也一直饱受各方诟病。从“裸纱事件”、“女同祈福”到“天鹅婚礼”,再到本次的“悬崖极限求婚”,网络上对宝峰湖的“真爱宣传模式”一直是褒贬不一,争议不断。

    对此,笔者认为不宜仅从道德的高度居高临下的指责。正如张家界本地知名公众号——张家界大庸妹儿的评论,“张家界旅游的成功,不光靠绝版的美景,还依靠会营销。”正是因为这些年来“飞机穿越天门”、“高空走钢丝”、“翼装飞行”等系列营销活动,一次次将张家界推到媒体的聚光灯下,张家界的旅游才得以长足发展。

    笔者心中只有一个疑问:这一系列的爱情营销组合拳后,宝峰湖,为真爱代言,你还能做什么?!    ■樊道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故事会
   第E5版:新健康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创业客
   第E8版:消费经
   第E9版:深水娱
   第E10版:体育观
   第E11版:观天下
   第E12版:史钩沉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湖光形胜 生态洞庭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广告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热点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春天的交响
   第A15版:经济·行业
   第A16版:经济·操盘
   第A17版:经济·热点
   第A18版:中国纵横
   第A19版:寰球风云
   第A20版:旅游周刊
   第A22版:旅游周刊
   第A23版:文体看台
   第A24版:2016湖南汽车展览会
宝峰湖,你还能做什么? !
明日长沙城区8条线路停电
陪孩子一起看本书吧
长沙高校毕业生
超95%愿去企业就业
未来三天阳光有望回归
长沙市城区将再增26条禁停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