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时事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3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正恩称不久后将试爆核弹头
要求生产更多“主体弹” 韩称将进一步加强监视

    据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朝鲜不久后将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以及能够装载核弹头的各类弹道火箭发射试验。

    金正恩是在指导弹道火箭再入大气层环境模拟试验时作出上述表态的,该试验取得成功。报道未说明试验举行的时间及地点。

    金正恩表示,朝鲜已经拥有再入大气层技术,弹道火箭技术取得进展,显著提高了朝鲜军事实力。他要求军需工业部门提高国防工业的主体化、现代化和科学化水平,研发、生产更多具有最高水平的各类军事打击手段和“主体弹”。金正恩未说明“主体弹”的具体种类。

    金正恩指出,为了提高核攻击能力的稳定性,不久后将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和能够装载核弹头的各类弹道火箭发射试验,有关部门要就此做好充足准备。

    韩国回应

    朝若再次挑衅,韩将立即惩戒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说,朝鲜如持续进行无理挑衅并与国际社会强硬对抗,在核问题上不改变立场的话,韩方将坚决应对。

    朴槿惠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表示,朝鲜不顾韩国与国际社会的强力制裁行动,做出挑衅性发言,称将先发制人进行核打击。尽管全世界要求朝鲜弃核,其反而强行进行核试验,由此看来,发射短程弹道导弹等鲁莽行径构成的威胁将持续。

    针对朝鲜当天宣称不久后将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以及能够装载核弹头的各类弹道火箭发射试验,朴槿惠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落实对朝制裁决议。她强调,如果朝鲜不做出改变并再次进行挑衅,韩国政府和军方将保持应对态势并立即惩戒,韩方还希望与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等相关国家加强战略沟通。

    此外,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据韩军对各种信息判断,目前朝鲜尚未掌握再入大气层技术。朝方发布的内容是一面之词。

    针对朝鲜宣布的不久后将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等,文尚均表示,韩方将进一步加强监视。他强调,朝鲜最近展示核能力的诸多行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对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的重大挑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新健康
   第E5版:创业客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消费经
   第E8版:惊呆了
   第E9版:最科学
   第E10版:长沙策
   第E11版:人世间
   第E12版:史钩沉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小康新图景
   第A3版:小康新图景
   第A4版:小康新图景
   第A5版:深度解读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专题
   第A10版:经济·消费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2016湖南汽车展览会
   第A16版:广告
云南:鼓励建立新市民住房补贴制度
我国已培养专业社工近50万名
金正恩称不久后将试爆核弹头
哪些品牌赚了中国游客的钱
新加坡
禁止商店展示香烟
伦敦要开通“通宵地铁”
中国动车用“中国脑”
汉诺威IT展
聚焦数字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