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经济·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都市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学聚会也可“私人定制”
70后80后进入集体怀旧期 “聚会经济”火热 人均消费超1500元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卓凌宇 胡晓春

    今年国庆期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01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委托策划创意公司组织了一场毕业10周年的聚会。 采访对象供图

    本报11月5日讯  刚过去的10月份,长沙多所大学校园十分热闹,而主角是那些毕业多年的同学们。为了更好地“致青春”,很多班级都找到专业团队定制一场别具特色的同学会,以此重温青葱岁月。

    毕业聚会兴起“私人定制”

    在长沙工作的徐佩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01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今年国庆期间,她所在的班级委托策划创意公司组织了一场毕业10周年的聚会。

    “大家都没有时间和精力组织聚会。”说起委托策划公司的缘由,徐佩坦言,“更重要的是,这是我们毕业后的第一次正式聚会,不想只是吃吃喝喝这么简单,更想留下一些珍贵的回忆。”

    徐佩介绍,这场聚会最终由长沙同学汇策划创意服务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服务,既设置了重游母校、聚餐等常规活动,还融入了主题班会、班级运动会、学校食堂忆苦思甜餐等创意环节。

    人均消费超1500元

    毕业同学聚会的形式和内容近几年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在策划公司介入后,重回教室上堂课、再拍一次“毕业照”、拍摄一部微电影等创意玩法帮助那些不再青涩的同学们好好体验了一把“花式致青春”。

    “我们的创意策划必须戳中毕业生们的泪点才会得到认可,在这场聚会中,他们不是匆匆的过客,而是要重温念书的美好时光,向友情、师生情致敬。”湖南聚会网策划部经理刘伟说。 

    据了解,在长沙定制一场由策划创意公司提供的三天两晚的毕业聚会,人均消费为1500~4000元,其中住宿、餐饮费用会占到七成。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卓凌宇  胡晓春

    观察

    众多公司抢生意

    “现在70后、80后集体进入怀旧期,加上长沙高校云集,毕业聚会这一块的市场还是很广阔的。”长沙同学汇负责人张盛表示,“公司2009年进驻这一市场,客户对策划创意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记者了解到,毕业聚会在春节、五一、暑假、十一期间会呈现爆发式增长,有明显淡、旺季。目前,长沙除了多家专业的聚会策划公司在经营这一业务外,一些婚庆公司、会务执行公司等也会在旺季来争抢这一市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广告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广告
   第A8版:要闻·时政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民生
   第A11版:要闻·科教卫
   第A12版:市州新闻
   第A13版:经济·热点
   第A14版:经济·消费
   第A15版:移动周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经济·消费
   第A18版:经济·金融
   第A19版:特别报道
   第A20版:中国纵横
   第A21版:寰球风云
   第A22版:经济·汽车
   第A23版:房产·家居
   第A24版:文体看台
同学聚会也可“私人定制”
首届长沙消费金融节将开幕
海信ULED获法媒
权威评测机构6星至高评价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