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都市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有200档综艺节目抢明星资源
惊人,一档节目花费上亿元
记者 袁欣

    明年在电视上能看到啥?现在,各大卫视忙着在招商会上卖“菜单”。5日,记者从各大卫视公布的节目表看到,明年综艺节目数量将超200个,大部分是比拼“虐待明星哪家强”的真人秀节目,一档节目花费上亿元的情况越来越多,或许明年将是各大卫视在综艺节目上厮杀最惨烈的一年。

    [很多]

    节目超过200档

    播出时间加起来5个月

    一年播出200档节目,是个什么概念?如果按一档综艺节目一季播出13期、每期90分钟计算,这相当于观众“不眠不休”,也要5个多月才能全部看完。节目数量呈“井喷之势”,很多真人秀节目的题材也几乎到了“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地步:撕名牌、开飞机、宿军营、比歌喉……

    据了解,2016年,湖南卫视有《全员加速中》、《夏日甜心》、《偶像来了》、《旋风孝子》、《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等。而与湖南卫视有得一拼的浙江卫视,开设了21个季播节目档期,除了《中国好声音》、《奔跑吧,兄弟》等,还有《我们是超人》、《蜜蜂少女队》等新节目将加盟。江苏卫视的《我们相爱吧》、《蒙面歌王》、《最强大脑》、《饮食男女》、《极速前行》等将作为重磅季播节目在周五播出。

    播出时间只有那么多,随着综艺节目的激增,电视剧自然就会被压缩。据介绍,明年湖南卫视单周电视剧播出时长将会从870分钟缩短至730分钟。有业内人士统计,明年在卫视看到的电视剧将比2015年减少15%。

    [很贵]

    大明星都会参加

    一档节目花费上亿元

    在各大卫视的招商手册中,你想得到的明星明年都要上综艺节目了。

    高圆圆、赵又廷夫妇一直没有携手上综艺节目,据介绍他们将加入浙江卫视《一路上有你2》,浙江卫视《绿茵继承者》还将邀请国际足球巨星,包括有C罗、梅西、苏亚雷斯等。江苏卫视的一档美食真人秀邀请了李连杰、巩俐、周润发、张曼玉、周杰伦、梁家辉等加盟,《极速前行》则邀请了李娜夫妇、吴彦祖、刘翔、蔡依林和男友。

    如此多的大明星,一档节目要多少钱?江苏卫视总监李响透露,“2016年江苏卫视全年投入将达45亿元,只会多不会少”。浙江卫视明年的重点项目《王牌对王牌》整季节目的投入高达3亿。 

    ■记者 袁欣

    欣观察

    除了金贵还要有含金量

    综艺节目井喷,可以预见,明年打开电视就是各大明星玩游戏出糗逗你笑。

    明星很金贵,节目本身也要更有含金量。即在娱乐追求“笑”果的同时,还可以打动人心、引人思考。正如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所解读的,真人秀节目其实可以搭载更多的价值内容,比如可以嫁接历史记忆、人性关怀、人物命运、健身健康、常识教育、职业体验等,为其注入更深远的精神内涵和社会意义,在体现社会价值的同时获得更持久旺盛的生命力和活力。■袁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广告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广告
   第A8版:要闻·时政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民生
   第A11版:要闻·科教卫
   第A12版:市州新闻
   第A13版:经济·热点
   第A14版:经济·消费
   第A15版:移动周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经济·消费
   第A18版:经济·金融
   第A19版:特别报道
   第A20版:中国纵横
   第A21版:寰球风云
   第A22版:经济·汽车
   第A23版:房产·家居
   第A24版:文体看台
惊人,一档节目花费上亿元
易信获
“最具模式创新APP奖”
《完美假期》
同名小说上线
周日去省图
听一场秋天的读诗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