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寰球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都市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主席:12月或启动加息
将基于就业市场的改善 受加息影响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上涨

    美联储主席耶伦。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4日表示,由于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可能在今年12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启动加息,但尚未作出正式决定。

    耶伦对美经济持乐观态度

    耶伦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说,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足以推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并实现通胀率在中期回升到2%的目标。如果未来的信息支持美联储这一预期,今年12月启动加息将是可能的。

    耶伦对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列举了国内消费支出稳定增长、就业市场大幅改善、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减少等因素。她指出,虽然美国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目标,但主要是受到能源价格和非能源产品进口价格下跌的影响。

    及时启动加息是审慎的做法

    针对部分美联储官员对美国通胀水平较低的担忧,耶伦表示,如果美联储决定12月启动加息,将是基于就业市场继续改善,以及压低通胀的暂时性因素消退之后美国通胀率将回升到2%的预期。她说,美联储需要逐步证实通胀回升的预期将会实现,否则美联储将适当调整政策。

    耶伦强调,市场应更加关注美联储利率政策的整个路径而不是首次加息时机。她认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支持,及时启动加息是审慎的做法,因为这使得美联储能以更加渐进的节奏加息。

    美联储在上周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按兵不动,但暗示可能在12月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启动加息。自2008年底以来,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超低水平。

    连线

    美元对其他主要

    货币汇率上涨

    受耶伦有可能12月加息表态的影响,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4日上涨。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85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63美元;1英镑兑换1.537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5434美元;1澳元兑换0.715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199美元。

    1美元兑换121.5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06日元;1美元兑换0.9942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90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6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43加元。■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广告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广告
   第A8版:要闻·时政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民生
   第A11版:要闻·科教卫
   第A12版:市州新闻
   第A13版:经济·热点
   第A14版:经济·消费
   第A15版:移动周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经济·消费
   第A18版:经济·金融
   第A19版:特别报道
   第A20版:中国纵横
   第A21版:寰球风云
   第A22版:经济·汽车
   第A23版:房产·家居
   第A24版:文体看台
恐怖组织在澳“金主”多
韩拟全球首发人民币计价国债
德近10万大众汽油车二氧化碳数据造假
美联储主席:12月或启动加息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