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都市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文化节走进长沙县杉仙岭社区 演出精彩,游戏火爆,还可现场学知识
一碗黄瓜炒火腿,15人争“厨神”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黄浪

    11月4日晚,第六届(2015)长沙社区文化节长沙县杉仙岭社区活动现场。

    本报11月5日讯  4日晚,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承办的第六届(2015)长沙社区文化节,来到长沙县星沙街道杉仙岭社区。当晚,社区居民们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玩游戏赢得了奖品,还在现场学到了如何科学用盐。

    居民从“羞涩”到争先恐后

    “中老年‘三高’人员最好选用什么盐”、 “孕妇、小孩最好选择什么盐”……在主持人的有奖提问环节,可能是第一次参加社区文化节,一开始居民们还略显“羞涩”,回答问题的人寥寥无几,但在看到几个人回答完问题得到奖品后,渐渐地大家开始抢答。

    现场周边的展板前聚集了不少居民在认真地看着上面的科普知识。“没想到吃盐还这么有学问,我老婆现在怀孕了,得去给她买点海藻盐。”社区居民黄先生看完展板后,马上走到现场销售区选购了几包海藻盐。

    大人们关注的是科学用盐,而孩子们则是对现场的真人飞行棋、挑战世界杯、有奖套圈等游戏流连忘返,每个游戏点都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园。

    最严评委选“厨神”

    15名“大厨”现场炒黄瓜火腿肠,再找3名观众当评委打分选出“厨神”。在社区文化节每一站的现场,社区“厨神”争霸赛是必不可少的一大亮点,但这次,15名“大厨”遇上了3名“最严评委”。

    5号董先生是第一批上台炒菜的选手,“平时在家也经常做饭,来客了一般都是我掌厨。”动作熟练的他一会工夫就炒好出锅了。8号选手炒菜前,拿了瓶水来到记者面前寻求帮助,“来,帮我倒下水,洗个手,这样卫生些。”

    一番角逐后,3名评委被选手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评委尝尝我的咯”、“怎么停了不尝了呢”……见到评委在试完一道菜后就放下了筷子,选手们急了。

    对此,3名评委专业地向大家解释,“吃完一个菜后要歇会,让嘴里的味散了后才能吃下一道。”进入到最后打分时,3人不时地聚头低声商量,还不断拿起选手的菜仔细端详,“这个菜油多了点”、“这菜炒干了”,出现意见不统一时,又拿起筷子重新试吃。

    在15名选手焦急等待了20多分钟后,3名“挑剔”的评委才给出了最终结果:本届社区争霸赛的“厨神”是8号。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黄浪

    链接

    “平安创建”更好服务居民

    4日下午,杉仙岭社区与本报联合举办了该社区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暨“平安创建”宣传活动。来自长沙县公安局的民警通过娱乐节目向居民普及安全防范和禁毒知识。

    据了解,杉仙岭社区今年在长沙县公安局、星沙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三有、四无、五到位”要求,深入开展“平安社区”创建,率先建设了一支专职化社区平安创建队伍,更好更快地为居民服务。

    杉仙岭社区主任朱建辉介绍,今年来社区不仅建立了“三站五队”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还对辖区内制作了天网全覆盖网格化管理图,采用天网补盲的方式给背街小巷加装监控探头,确保治安防控的到位。

    同时,社区还打造了“平安杉仙岭”微信服务平台,群众只要打开微信便可知社区大小事务。朱建辉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推进社区平安创建工作,“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平安社区’创建确实带来了平安,平安就在居民身边。”

    基金资讯

    建信稳定丰利债基发行

    今年下半年以来,投资风险相对较低、收益更为稳健的债券基金再度受到投资者青睐。建信基金管理公司于11月5日-12月3日推出建信稳定丰利债券基金。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建信基金各直销渠道及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等代销机构认购。

    建信基金早前发行的建信安心保本二号混合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提前结束募集并进行末日比例配售,以首募近50亿规模靓丽收官。建信稳定丰利债券基金接棒发行,助力投资者布局债券市场。■记者 黄文成

    债基平均收益超8% 

    近期股债双牛行情使得债券净值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今年以来全部债券基金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8.7%,个别债基更是取得30%以上的净值增长。

    不少纯债基金也有较高回报。截至10月30日,长信纯债一年定开C成立以来收益率25.14%,今年以来收益率11.46%。这得益于基金经理吴哲对债市机会的敏锐捕捉,由其管理的同类产品长信富安一年定开债券正在民生直销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长信基金官网等平台发售。■记者 黄文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广告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广告
   第A8版:要闻·时政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民生
   第A11版:要闻·科教卫
   第A12版:市州新闻
   第A13版:经济·热点
   第A14版:经济·消费
   第A15版:移动周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经济·消费
   第A18版:经济·金融
   第A19版:特别报道
   第A20版:中国纵横
   第A21版:寰球风云
   第A22版:经济·汽车
   第A23版:房产·家居
   第A24版:文体看台
一碗黄瓜炒火腿,15人争“厨神”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