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都市声音/社区文化节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8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才换绿,长沙福元路又在砍树?
开福区园林局:为渔业路隧道出入口“让行”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饶宁

    长沙开福区福元西路,几名园林工人正在对人行道上的树木进行挖掘移植。    记者 丁鹏志 摄

    本报8月24日讯   麓山路因修建地铁移栽香樟树见报后,今日又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福元路上现也在对道路两边的绿化植被大挖大砍,“这里好像是去年才换的树”。

    在车站北路与东二环之间的福元西路上,记者看到,中间隔离绿化带全进行了围挡,停着几台挖掘机,里面的泥土全被翻了出来。道路北边的人行道上,十几名园林工人正挖着人行道上的树木,一些比较大的树已被挖出来,根部用绳子进行了围捆。园林工人表示,“因为福元路要提质改造,才对树木进行移植。”

    开福区园林局绿化管理科科长童建民表示,“渔业路延长线的隧道要从福元路修建出入口,与北二环连通,所以这块绿化植被要进行移植。所有审批手续已通过。”

    童建民还透露,“去年我们对福元路进行了绿化改造,在补种时,长沙城投来文件、区政府也来了函说这里要连接渔业路,所以这段路没有绿化改造,一直等着这个工程。”挖出来的树先移植到青竹湖培养,等道路工程完工后再种回来。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饶宁

    延伸

    渔业路可为芙蓉北路“减压”

    福元路大桥通车以来,为城北过江的车辆提供了新选择。不过,由于目前福元路大桥与河东相接的盛世路只修建到芙蓉北路以西,车辆过江后沿盛世路往东只能转到芙蓉北路通行,无法继续直行。

    渔业路及延伸工程分两期,一期从盛世路连到车站北路,计划年底拉通;二期将从车站路延伸到东二环。渔业路建成后,从福元路大桥下桥的车辆可以通过渔业路继续往东上环线,从而解决福元路大桥过江车流的疏散与分流,有效缓解芙蓉北路的交通压力。

    由于渔业路要依次下穿芙蓉北路和京广铁路,所以渔业路隧道采用明挖、暗挖与盖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施工,是湖南目前跨度最大的双连拱浅埋隧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社区文化节
   第A3版:广告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深度解读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时政
   第A8版:广告
   第A9版:经济·热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健康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文体看台
   第A15版:中国纵横
   第A16版:大茶视界
进入处暑,今明两天降温4~6℃
去年才换绿,长沙福元路又在砍树?
洗心禅寺爱心助学
370余万元
长沙城区禁货范围又要扩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