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华声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重点

第A3版
华声焦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街头将增200台电动的士
年内拟推广新能源车1035辆,投放百台新能源中巴车跑短途客运
记者 李永亮

    株洲今年全力推广新能源车,重点在公交车、公用车、公务车等公共服务领域,并积极引导社会车辆的推广应用。

    本报4月13日讯  株洲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将率先驶出一程。该市汽车办透露,该市计划年内投放200台电动的士,并全面启动市区充电桩及相关设施的建设。目前,已有一台电动的士接受调试。

    【调试】

    30分钟可充电80%

    接受调试的车型为北汽EV200,该车续航里程达2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25公里。快充模式30分钟可充80%的电量。株洲市汽车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内计划投放作为的士的200台新能源汽车中,除了几十辆选用北汽EV200,其余的将选用北汽新能源生产的续航里程更长的车型。

    “加速、操控都不错,空间也较大,而且比燃油车更安静平稳。”一名参与该车试驾的专业人士评价。

    目前该项招投标工作正在筹备,届时株洲市区15个出租车公司可参与投标。

    【省钱】

    一天比燃油车少160元

    相比燃料车,节能、保养成本低是新能源汽车的最大优势。按的士每天400公里的总里程计算,燃气车每公里按0.4元计算,能源成本为160元;燃油车每公里油耗以0.5元计算,能源成本则高达200元。电动的士只需要40元,与燃油车相比,节省160元。

    电动的士每车每次充满电的时间在30分钟至120分钟间,每天需充电2-3次。

    【配套】

    APP可查充电桩信息

    目前,株洲市政府正积极与新能源充电桩建设公司开展合作,加快制定出台《株洲市充电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完善与新能源车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

    按规划,该市将建有线和无线2种充电桩。其中2000个有线充电桩将先期进行建设。“到时候,市民充电前,只需查看手机便可知道附近哪里有充电桩等信息。”一名负责人介绍,公共充电桩的收费,将按电费成本加服务费的形式收取。

    延伸

    株洲今年推广

    新能源车1035辆

    按照部署,今年株洲还将投放100台新能源中巴车,作为市内跑醴陵、茶陵和攸县的客运车辆。

    《株洲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要求,新能源车的推广重点在公交车、公用车(出租车、环卫车、邮政车、物流配送车等)、公务车等公共服务领域,并积极引导社会车辆的推广应用。至2015年底,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目标任务为1035台。推广应用的车辆中外地品牌数量不得低于30%,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公务、公用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记者 李永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重点
   第A3版:华声焦点
   第A4版:华声速览·政情/政务
   第A5版:华声特别报道
   第A6版:华声重点·英勇救人
   第A7版:五彩平汝路 神奇大湘东
   第A8版:广告
   第A9版:华声市州
   第A10版:华声教育
   第A11版:华声财经
   第A12版:华声玩乐
   第A13版:华声快消
   第A14版:华声快消
   第A15版:华声专题
   第A16版:广告
株洲街头将增200台电动的士
水泥船侧翻致男孩溺亡
盛典明日巨献
恒源祥让中国人更加了解劳伦斯奖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