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华声快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重点

第A3版
华声焦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伐木工”到“大茶网联合创始人”
包容臣:专注、脚踏实地方能成就事业
记者 肖祖华

    2014年,风华致远公司年会,包容臣(中)获评“大茶网联合创始人”

    包容臣很忙,忙着各种培训会、招商会、市场协调、与合作伙伴沟通,基本是“空中飞人”,很少落地长沙,记者约其采访好几次都没能碰面,最终只能通过电话采访。

    高中毕业挑起家庭重担,在长白山伐木育林,2000年开始下海,开过超市,卖过冰淇淋,跟韩国人做过泡菜,2009年接触茶叶直销,2013年进入风华致远大茶网,现在已经成为大茶网联合创始人。

    包容臣告诉记者,自己视大茶网为这一生最终的事业,甘愿脚踏实地把这份事业做大。对于忙碌,他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说他喜欢这种忙碌,因为忙碌才能多做事情,才能更好地发挥价值,也才是他所追求的以发挥自身价值来衡量的人生价值。   

    18岁丧父,

    当伐木工扛起整个家庭

    说起自己的亲身经历,包容臣表示,历尽坎坷。

    他表示,最不愿意回忆的就是过去的苦难,18岁那年,父亲离世,留下母亲带着四个孩子过日子,为了供四兄妹读书,母亲每天起早贪黑,吃尽了苦头,那时候,看着母亲日益消瘦,非常心疼,撑到高中毕业,自己毅然回家帮助母亲,挑起整个家庭的担子。

    刚回家那会,自己到长白山当育林员,伐木植树,那时候,零下30多度的气温,非常难熬,尤其是,伐木的时候,雪水融进靴子里的时候更痛苦。但是,做育林员的工资每月才两百多,很难养活全家,尤其是结婚后,更加入不敷出。后来,自己就兼职卖雪糕、卖台球,想各种办法挣钱,后面,自己还开了一家超市。

    但是,生活一直没有太大改观,那时候,因为各种原因,妻子选择离去。2000年,包容臣来到常州一家地板厂做事,他的销售天分被激发,半年时间就做到华北区业务经理,随后被调往沈阳开发东北区业务。那时候正值中国经济建设高峰,他自己看到商机,选择回老家做起地板经销商。

    偶识茶叶直销,

    把大茶网作为终身事业

    包容成接触茶叶直销是一件偶然的事。2009年的时候,包容臣在长沙出差,朋友聊天中接触了华莱茶叶,以直销的模式卖茶,让他觉得模式很新颖,于是决定加入。

    那时候的华莱刚刚成立,包容臣可以说是元老级的员工,迅速被派往东北开拓市场。包容臣是那种做事勤奋踏实的领导者,每天四处奔波,不管是三伏天还是酷冬严寒,他都奔跑在一线。由于长时间的劳累,落下了严重的风湿病,包容臣笑称,自己的腿现在就是天气预报,只要一疼就知道要变天。在包容臣等人的开拓下,华莱迅速在东北打开市场,成立的第一年就创造了1.2亿元的业绩,随后,逐渐在南方打开市场。

    那时候,风华致远董事长刘健跟包容臣是同事,负责策划,二者是非常要好的朋友,2013年,刘健决定单干,创立首家茶叶电商平台,由于对刘健本人能力的充分信任和对大茶网模式的完全认同,包容臣当即投入到大茶网。包容臣告诉记者,大茶网是一项长久的事业,有生命力,因为它不玩虚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好产品,实实在在让经销商、消费者都得益,“我将大茶网当做我自己这一生终身的事业,大家为了共同的目的共同努力”。

    专注、脚踏实地

    方能成就事业

    人生坎坷历程铸就了包容臣专注、脚踏实地的性格。

    进入风华致远之后,他独创了B7同悦系统,为此,他几乎付出了全部的时间和心力,几乎每天都奔波在市场上,专注于每一项工作细节的完善。他告诉记者,在英文字母中,B是第二个字母,代表口才,在阿拉伯数字上,7代表人脉和贵人,7+2等于9,9代表成功,同悦便是同心同德共同成功的意思。B7同悦系统取意共同在快乐中获取财富,在团队管理上强调格局和心态,在面对市场时,强调产品品质和电商趋势,培养团队成员的格局和心态,面对消费者,始终坚守服务第一的理念。

    包容臣表示,一项伟大的事业必须需要一个精明的掌舵人,风华致远已经具备了,刘健先生的驾驭能力毋庸置疑,同时,还需要一帮专注、踏实肯干的人去落实掌舵人的想法。尤其是企业刚处于起步阶段的时候,更需要大家踏踏实实办好实施。

    ■记者 肖祖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重点
   第A3版:华声焦点
   第A4版:华声速览·政情/政务
   第A5版:华声特别报道
   第A6版:华声重点·英勇救人
   第A7版:五彩平汝路 神奇大湘东
   第A8版:广告
   第A9版:华声市州
   第A10版:华声教育
   第A11版:华声财经
   第A12版:华声玩乐
   第A13版:华声快消
   第A14版:华声快消
   第A15版:华声专题
   第A16版:广告
五勇士获“雪花”挑战
未登峰复赛资格
“谭木匠”以次充好上黑榜
郴州农特产品
试水电商销售
御泥坊寻找善良女孩彭启红
包容臣:专注、脚踏实地方能成就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