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华声重点·英勇救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重点

第A3版
华声焦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大学生麓山寺救落水儿童
救人后他悄然离开,事后还倒立香炉前烤裤子 提醒:游岳麓山注意安全隐患区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肖秀芬

    11日下午,黄文正单手倒立在香炉前烤裤子。(读者供图)

    本报4月13日讯  前天,在长沙岳麓山上,一名小女孩不慎滑落麓山寺池塘里,危急时分,一名华中师范大学的大学生与女孩的父亲同时入水,两人合力不到20秒钟就将女孩救上了岸。救下女孩后他悄然离开。事后,同行的同学将他的救人经过发到网上,引来网友一片点赞。

    救下落水女童他悄然离开

    黄文正是大三学生,11日下午3点多,他与同学白天伟一同来到长沙岳麓书院交文会友。正当他们参观麓山寺时,突然在人群里传来一声“有人落水”,寻声望去,一个女童拍打着水花,身子很快没到了水里。

    就在这时,两个身影几乎同时跃入水中,一个是女孩的父亲,另一个就是黄文正,两人合力将小女孩救上了岸。游客们见状后,纷纷为小伙子的善举鼓掌,接着大伙也安慰起“哇哇”大哭的小女孩来。见女孩无大碍,黄文正便与同学悄然离开了。

    “这只是一种本能反应”

    事后,两人便打趣着来香炉前“烘烤”裤子。可香炉太高了,在同学一句“何不倒立”的玩笑话后,黄文正真的单手倒立“烤”起裤子来。

    对于为何会第一时间跳水救人,黄文正只是淡淡地说:“这只是一种本能反应。”白天伟说,当时黄文正身上背的书包都没来得及取下。

    黄文正的老师说,黄文正是安徽宿州灵璧县王赵村黄庄人,由于家庭贫困,直到11岁才开始上小学。他酷爱功夫,能手劈砖瓦,他还自创800多首古体诗,被同学称作“小李白”。

    (廖女士提供线索,奖励30元)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肖秀芬

    提醒

    带孩子游岳麓山这些地方要留心

    “防止孩子发生意外,关键还是在家长。”麓山管理处保卫科副科长李国兴特总结出岳麓山几个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

    爱晚亭

    景点附近两池塘至少有6米深,由于春天雨多,石头上长起了青苔,很容易踩滑。

    穿石坡湖

    景点除观光长廊外,三个池塘都没有护栏,池塘至少有4米深。

    台阶

    春季潮湿天居多,园区台阶经常积水,有些台阶已长有少许青苔,很容易滑倒。

    盘山路

    岳麓山上,还有多处盘山道路是没有设护栏的,大人带小孩经过时,请尽量在内圈行走。

    深沟

    由于景区建设要求保持原生态,深沟边上不会设置护栏,请带小孩的游客要尽量绕道而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重点
   第A3版:华声焦点
   第A4版:华声速览·政情/政务
   第A5版:华声特别报道
   第A6版:华声重点·英勇救人
   第A7版:五彩平汝路 神奇大湘东
   第A8版:广告
   第A9版:华声市州
   第A10版:华声教育
   第A11版:华声财经
   第A12版:华声玩乐
   第A13版:华声快消
   第A14版:华声快消
   第A15版:华声专题
   第A16版:广告
武汉大学生麓山寺救落水儿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