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华声重点·交通改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速览·政情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12月0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火车南站周边道路拟优化
花侯路10个调头路口封闭改造 车站周边道路纳入限货范围
记者 黄娟

    核心提示

    开车出行的市民朋友要注意了,长沙火车南站周边道路拥堵日趋严重。春运之前,交警部门拟封闭改造花侯路10个绿化带开口,并增加电子警察和监控,还将扩大火车南站周边禁止货车通行范围。建议市民多选择公交和地铁出入火车南站。

    本报12月1日讯  长沙火车南站周边道路拥堵日趋严重,特别是长沙大道、香樟路等出入主城区通道。春运之前,交警部门拟实施封闭调头路口、扩大火车南站周边禁止货车通行范围等优化措施。建议市民多选择公交和地铁出入火车南站。

    【封闭】 花侯路封闭8个路口

    花侯路的机场高速至湘府路全长4.8公里,共有17个中央绿化带开口,拟封闭8个,改造2个,保留7个。

    具体为:在花侯路黎锦苑小区前、劳动路口往南、支路8路口、长托路口至支路12之间、支路12至支路13之间(共5处)的人行横道线路中央增设立柱,只允许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禁止机动车调头、横穿。

    在花侯路老潭白路口增设人行横道线,并加装中央立柱,只允许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禁止机动车调头、横穿。

    封闭花侯路湘凤路口以南的北往北调头口(只保留南往南调头口)、杜花路口北往北、南往南调头口(全封闭)、花侯路湘绣路口以北的南往南调头口(只保留北往北调头口)、支路14路口处的调头口。 

    【监控】 增设电子警察、电视监控

    花侯路机场高速路口设置电视监控,在火车南站周边路口、路段增设电子警察。花侯路沿线交通信号灯全部更换为智能信号灯,纳入智能信号控制系统三期建设范围,提高通行能力。

    同时,湘府路的花侯路路口增设信号灯,湘府路的京港澳高速跨线桥桥东、桥西增设隔离水泥墩,杨子路口调整为右进右出,左转车辆到两头调头。完善川河路的劳动路至香樟路路段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

    【调整】 车站周边道路禁货

    调整火车南站周边有关道路的禁止货车通行规定。每日7时至22时,禁止外籍载货汽车及中型、重型本籍载货汽车在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公路至红旗路路段南北辅道通行。在已实行的全市禁止货车通行范围的基础上,适当扩大火车南站周边禁止货车通行范围。

    在粟塘路口、潭白路口、劳动路口、曲塘路口、湘凤路口、湘绣路口、香樟路口增设禁货、禁摩、禁拖拉机、禁农用车、禁人力三轮车、禁停等标志,在长托路口、湘府路口设置禁外籍货车、中、重型货车,禁停标志。■记者 黄娟

    城建·城铁

    长沙火车站东侧

    将新建城铁站房

    本报12月1日讯   到2016年底,市民在长沙火车站除了能换乘地铁2号线外,还能换乘长株潭城际铁路。近日,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车站站房开始施工招标。长沙火车站东侧将新建一座站房以迎接城际铁路通过,长沙火车站也将进行装修改造以打通与城际铁路的联系。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长95公里。线路以京广铁路长沙站为中心,在湘江以东向南过暮云,一路沿京广铁路接入株洲站,并延伸至七斗冲站;另一路自暮云跨京广铁路、过昭山,引入既有湘潭车站。另一头,线路自长沙站向北并行京广铁路于德雅路前以隧道方式进入地下,沿开福寺西行,穿湘江后,沿杜鹃路经长沙市政府北侧至雷锋大道站。

    长株潭城际全线共有21座车站,其中地下站8个、高架站7个,其余为地面站。8个地下站已在此前招标,此次进行招标的除了新建的长沙站、中信新城站等12座车站的站房及站台雨棚外,还将对既有长沙、株洲站站房进行装修改造。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火车站以南至株洲、湘潭的线路将在2016年底通车。届时,长株潭三市将进入半小时通勤圈。

    ■记者 叶子君

    相关链接

    21座车站:长沙市范围内设长沙、树木岭、香樟路、湘府路、汽车南站、中信新城、生态动物园、暮云、开福寺、滨江新城、市府、雷锋大道共12个车站;株洲市设白马垄、时代、云龙、株洲、七斗冲5个车站;湘潭市设昭山、荷塘、板塘、湘潭4个车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华声速览·政情
   第A4版:华声速览·政务
   第A5版:华声焦点
   第A6版:华声速览·世相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华声重点·交通改造
   第A9版:华声重点·吴清源逝世
   第A10版:华声玩乐
   第A11版:移动周刊
   第A12版:华声HI都市报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A15版:华声财经·关注
   第A16版:华声教育
长沙火车南站周边道路拟优化
“重建的天心阁一寸都没小”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