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华声游乐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黄页

第A3版
华声评论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考驾照7天拿本? 不靠谱,长沙旅行社没有推出相关线路
去韩国玩,你可以“不务正业”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海涛 实习生 钟雅洁 通讯员 雷琳琳

    韩国首尔南山塔因为《来自星星的你》成为热门景点。(资料图片)

    近日,去韩国考驾照成了网络上最热门的话题。有网友更是对此直言不讳,在韩国考驾照7天就能拿到本本,然后再将韩国驾照带回国内转成国内驾照,这种曲线拿驾照“能够挽救好多挣扎在驾考上的同学”。

    韩国考驾照,这事儿真的靠谱吗?4月8日,记者致电我省多位旅游业内人士了解到,韩国考驾照时需要“登陆证”,只有长期停留(如留学等)才有资格获得,以短期旅游的方式赴韩考驾照,这个举动看起来很美,实施起来并不靠谱。

    【传言】大量国人赴韩考驾照,称时间短、费用低

    自驾游近年来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出境旅游时的选择,近日在韩国考驾照速度快又便宜的传闻甚嚣尘上,让不少市民蠢蠢欲动起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韩国考试难度较低,只要参加13个小时的培训,花费2500元人民币就可轻松过关。去年约有2.5万名中国人在韩国考驾照,大大高于2010年的7064名。

    去韩国考驾照之所以被广大市民热议,和国内考驾照难度较高紧密相连。记者查阅2013年驾照考试新规了解到,考生报名考驾照,要经过5次(共30个学时)理论培训,才能参加科目一的考试。然后要经过3小时的模拟驾驶,以及32小时的实际上车训练,才能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而最后还有一场科目四的理论考试。

    【辟谣】韩国考驾照不靠谱,湖南暂无相关旅游产品

    国内短则两三月,长则半年的漫漫考驾征途,国外则短短七天便能轻松搞定,悬殊如此之大,韩国考驾照是否真的靠谱?

    湖南旅游百事通总经理陈文嵩告诉记者,七天考驾照这仅仅在理论上适用于韩国本地人,外国人在韩国学习驾照,除了出示护照、签证等外,还需要“登陆证”。“登陆证”类似于外国人在韩国的身份证,只有长期停留(如留学等)才有资格获得。

    长沙国旅总经理马昕进一步指出,目前办理赴韩团签一般是一周左右时间, “登陆证”并不是在领事馆办理,而应在韩国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另外,即便拿到了“登陆证”,要在7天内拿到驾照也绝非易事。

    此外,韩国驾驶证转到国内也有诸多手续要办,鉴于此,湖南旅游市场目前暂未推出赴韩考驾照之类的旅游产品。

    温馨提示

    国外驾照转国内并不轻松

    如果你已经在韩国或者国外考到了驾照,怎么转到国内呢?

    记者了解到,首先,国外驾驶证非中文文本应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翻译成中文文本。然后到相应的考试服务中心进行审核,出具《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即体检证明)。审核通过后,还要参加国内科目一的理论考试,顺利通过后才可以申领国内驾驶证。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海涛

    实习生 钟雅洁 通讯员 雷琳琳

    延伸阅读

    5000元去四姑娘山

    感受雪山魅力

    夏天就要来了,还有什么比雪山更让人惊喜的呢?

    成都四姑娘山以雄峻挺拔闻名,冰雪覆盖,直指蓝天,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人称“东方的阿尔卑斯”。人们常说登山不是目的,而是拓宽生命的高度,四姑娘山目前正在待批世界自然遗产,何不赶在申遗成功限制旅游人数之前,去体验一把雪山的魅力呢?除了壮美的雪山,“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都江堰,熊猫基地里圆滚滚、肉嘟嘟的国宝,都是来到成都不可错过的风景。

    旅行社推荐:湖南海航乐游“四姑娘山雪山攀登+长坪沟徒步+都江堰+熊猫基地”双飞7日游4999元/人,4月30日、5月14日、5月27日、6月11日四期出发。

    ■通讯员 贺鹏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海涛

    线路推荐

    看“星星”、做美容、跑马拉松

    另类“韩国游”方兴未艾

    韩国考驾照不靠谱,并不影响韩国成为当下最受游客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来自携程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由于今年韩剧、免签、邮轮旅游等多重因素带来的超旺人气,赴韩旅游人气大涨,相比去年有近一倍增长。如何玩转韩国?亲手制作各种各样的韩国传统工艺品或腌制泡菜,到知名的韩剧拍摄地YY自己的韩剧人生,再走进美容院做个全身SPA犒劳自己……你会发现,旅行已在不经意间变成了最正宗的生活体验。

    推荐一

    美容观光游:舒心又养颜

    提到韩国,你首先会想到什么?购物、美食、寻访韩剧外景地?事实上,韩剧所带来的旅游效应已经不单单体现在这些表面功夫,到韩国进行一次深度美容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爱美达人的首选。

    马昕告诉记者,韩国的美容业非常发达,在感受韩国异域风情的同时,体验一下韩国高超的面部微雕和驻颜护理,正成为吸引游客的新卖点。汗蒸窑、热疗室、按摩室可为旅客们消除旅途中的疲劳,而美甲、脱毛则有助美容,是女性游客比较青睐的场所。

    推荐二

    追剧游:体验一把韩剧人生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持续热播,造就了一个全民追“星”时代,也使韩国游成了最近的热门,目前已有一些旅行社力推“星星”线路,这些线路里安排的目的地,许多都是第一次被收录进旅游产品售卖。如果近期有出游的打算,不如就跟着“都叫兽”和“二千”一起走过的地方,去还原并回味戏里戏外的跌宕缠绵。

    湖南宝中旅游:烂漫春光韩国首济寻香追星五日游,5月1日发班,4080元/人,免费赠送汗蒸木体验、泰迪熊博物馆、特色涂鸦秀表演等项目。

    推荐三

    工艺体验游:感受传统之美

    从忙碌的生活中解放出来,给自己放个假,体验一把映射着粘土黝光的陶瓷之旅,欣赏传统宫闱里酝酿了许久的美丽……去过一次韩国游玩的市民张佳发出感慨,韩国纵然经济发达,但其在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也让人敬佩。

    普通传统工艺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数刺绣针线工艺、制作包囊和韩纸工艺等纯手工活了。在仁寺洞和嘉会洞的个人手工作坊,或具有小型博物馆规模的韩国之家、北村韩屋村及仁川国际机场等地都能进行工艺体验活动。

    推荐四

    马拉松游:跑步加旅游兴起

    近日,韩国济州岛举办了一场国际和平马拉松赛,完赛后,选手们在当地旅游局的协助下,进行了为期3天的旅游。一览城山日出峰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美景,徒步感受济州岛的“偶来”小径,品尝地道的济州美食,欣赏开得极繁盛艳丽的山茶花、樱花以及油菜花。

    记者了解到,去国外跑步加旅游,目前在我国一部分马拉松爱好者中刚刚兴起。尽管如此,像波士顿、纽约、伦敦这样的国际著名马拉松,因为很难报上名,目前国内旅行社要是有参赛资源依然供不应求。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海涛  实习生 钟雅洁 通讯员 雷琳琳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黄页
   第A3版:华声评论
   第A4版:华声焦点
   第A5版:华声焦点
   第A6版:华声政务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华声政务
   第A9版:华声城市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华声城市
   第A13版:华声生活调查
   第A14版:华声中国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华声天下
   第A17版:华声文娱
   第A18版:华声体育
   第A19版:华声汽车周刊
   第A20版:2014湖南汽车展览会
   第A21版:2014湖南汽车展览会
   第A22版:2014湖南汽车展览会
   第A23版:华声健康
   第A24版:广告
   第B1版:华声财经
   第B2版:华声财讯
   第B3版:华声财经·关注
   第B4版:华声财经·操盘
   第B5版:华声游乐周刊
   第B6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B7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B8版:体彩快报
去韩国玩,你可以“不务正业”